要记住?莫记住?

 

文/苏文安

 

 

KRC营会开办至今已迈入第21年,KRC杂志亦已进入第14年。回首来时路,宾州、台湾的文字营、文化营,数以百计深思、振奋的脸庞,太平洋两岸文字界及教会机构界纷纷崭露的生力军;一期又一期杂志出刊后,全球关注天国文化的有识之士所给予的热烈回响与鼓励肯定;年复一年,事工经费在捉襟见肘中关关难过关关过;团队成员年事渐长、百务缠身,却心志越旺、笔力越健……。

 

这一切,要记住吗?当然!……不要记住吗?也没错!……这话,究竟从何说起?!

 

诚如神在以赛亚书四十六章8至9节的吩咐:「要记住……想一想我所做的一切,要记住从前所发生的事……」(现代中文译本)─是啊!对神在过去年日中所赐的奇异恩典,要数算、要记念,因为这同一位拥有大能作为与极美大德的神,过去、现在,直到永远都不改变。「记住」,使我们更有信念与动力向前奔跑。

 

然而,以赛亚书四十叁章18节为何又说「不要老记著往事;不要沈愐在回忆中」(现代中文译本)?请特别留意「老记著」及「沈愐」这两个很有意思的词彙。神不要我们老是停留在对过去的美好回忆与感受中,以致捨不得离开眼下的舒适圈,迈步前行。

 

这与使徒保罗在腓立比书四章13至14节所劝勉的「忘记背后,努力面前」有异曲同功之妙。没错,惟有当过去的成功或失败,都不再成为继续向前的拦阻时,我们才能提升至更高更美的境界。请听神的应许:「看啊,我要做一件新事……我必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以赛亚书43:19)

 

「要记得」,因我们得进入「知恩→感恩→蒙恩」的恩典循环圈,获得前进的能源与动力。「莫记得」,因为我们需邀请主在我们充满挑战的生活和事奉中行新事,为我们带来更多苦战得胜、化险为夷、值得记住的奇妙故事。

 

在KRC团队面临世代交替的迫切需要,在传统纸媒与社交媒体功能交错、亟待转型之际,在此与团队夥伴和广大KRC家人们互相提醒:让咱们既常常「要记住」,又常常「莫记住」!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