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記住?莫記住?

 

文/蘇文安

 

 

KRC營會開辦至今已邁入第21年,KRC雜誌亦已進入第14年。回首來時路,賓州、臺灣的文字營、文化營,數以百計深思、振奮的臉龐,太平洋兩岸文字界及教會機構界紛紛嶄露的生力軍;一期又一期雜誌出刊後,全球關注天國文化的有識之士所給予的熱烈迴響與鼓勵肯定;年復一年,事工經費在捉襟見肘中關關難過關關過;團隊成員年事漸長、百務纏身,卻心志越旺、筆力越健……。

 

這一切,要記住嗎?當然!……不要記住嗎?也沒錯!……這話,究竟從何說起?!

 

誠如神在以賽亞書四十六章8至9節的吩咐:「要記住……想一想我所做的一切,要記住從前所發生的事……」(現代中文譯本)─是啊!對神在過去年日中所賜的奇異恩典,要數算、要記念,因為這同一位擁有大能作為與極美大德的神,過去、現在,直到永遠都不改變。「記住」,使我們更有信念與動力向前奔跑。

 

然而,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8節為何又說「不要老記著往事;不要沈愐在回憶中」(現代中文譯本)?請特別留意「老記著」及「沈愐」這兩個很有意思的詞彙。神不要我們老是停留在對過去的美好回憶與感受中,以致捨不得離開眼下的舒適圈,邁步前行。

 

這與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四章13至14節所勸勉的「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有異曲同功之妙。沒錯,惟有當過去的成功或失敗,都不再成為繼續向前的攔阻時,我們才能提升至更高更美的境界。請聽神的應許:「看啊,我要做一件新事……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43:19)

 

「要記得」,因我們得進入「知恩→感恩→蒙恩」的恩典循環圈,獲得前進的能源與動力。「莫記得」,因為我們需邀請主在我們充滿挑戰的生活和事奉中行新事,為我們帶來更多苦戰得勝、化險為夷、值得記住的奇妙故事。

 

在KRC團隊面臨世代交替的迫切需要,在傳統紙媒與社交媒體功能交錯、亟待轉型之際,在此與團隊夥伴和廣大KRC家人們互相提醒:讓咱們既常常「要記住」,又常常「莫記住」!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