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的手

 

文字、摄影/念荣

 

▲保有赤子之心的郑田玺英女士,虽不良于行,仍靠主常喜乐。

 

一个冬末的午后,我们三对夫妇加上两位姊妹,先后到达位于德州休士顿西北区的「盼望(Pinemont)老人公寓」。

 

教会安排弟兄姊妹每个月到不同的老人公寓去探访。平日领著长辈们做暖身运动、唱歌、读圣经、享用点心;过年过节则请歌手及琴师去表演或聚餐;熟一点的华人长辈们更会事先相约,开车陪他们去中国城买菜、买药。这群集结了白、黑、棕、黄肤色的居民对我们华人义工的来临,既期待又欢迎。

 

这次我们是有备而来,知道他们每月举办一次庆生会—真是方便实际、一举数得的安排!这个月只有两位寿星,名叫麦尔斯的大鬍子及山东来的郑奶奶。

 

开场白之后,先领大家唱几首耳熟能详的圣诗,中英文交替著唱,最后,以中文高唱《祝你生日快乐》,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顶点。

 

麦尔斯及郑奶奶都很高兴地鼓掌,看来还蛮喜欢这场「圣乐祝寿会」;大鬍子也亲自动手,帮忙分果汁、三明治及蛋糕。

 

我们到每一桌与老爷爷、老奶奶打招呼、寒暄、交谈,宾主尽欢。公寓中仅有的五位华人奶奶全坐在一桌,为郑奶奶庆生。

 

一语未发的郑奶奶伸出手来,要和我握手,好多位爷爷立刻笑得前俯后仰。心中正在纳闷,只觉得手上一紧,原来她是要「比手劲」!难怪那些手下败将看见我这个后生小子中计,就忍不住地乐了⋯⋯

 

才听说郑奶奶耳疾失聪、不良于行,但仍每日读经祷告,靠主常喜乐。这会儿郑奶奶的脸,彷彿刚耍了顽皮的孩子—快乐、无邪、天真。低下头,我看到一双满佈皱纹、带著斑点、经脉分明的手;透过薄薄的皮肤,凸起的骨节,传来的却是川流不息的劲力。

 

猛然抬头,似乎看见一双巨大无比、强而有力、又十分温柔的手,在背后搀扶著这位九十三岁的老人。

 

 

作者小档案
念荣,化学工程师,有广泛的兴趣及嗜好,曾任语言、音乐、摄影、影像、广播、文字方面义工。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