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的手

 

文字、攝影/念榮

 

▲保有赤子之心的鄭田璽英女士,雖不良於行,仍靠主常喜樂。

 

一個冬末的午後,我們三對夫婦加上兩位姊妹,先後到達位於德州休士頓西北區的「盼望(Pinemont)老人公寓」。


教會安排弟兄姊妹每個月到不同的老人公寓去探訪。平日領著長輩們做暖身運動、唱歌、讀聖經、享用點心;過年過節則請歌手及琴師去表演或聚餐;熟一點的華人長輩們更會事先相約,開車陪他們去中國城買菜、買藥。這群集結了白、黑、棕、黃膚色的居民對我們華人義工的來臨,既期待又歡迎。


這次我們是有備而來,知道他們每月舉辦一次慶生會—真是方便實際、一舉數得的安排!這個月只有兩位壽星,名叫麥爾斯的大鬍子及山東來的鄭奶奶。


開場白之後,先領大家唱幾首耳熟能詳的聖詩,中英文交替著唱,最後,以中文高唱《祝你生日快樂》,將歡樂的氣氛推向頂點。


麥爾斯及鄭奶奶都很高興地鼓掌,看來還蠻喜歡這場「聖樂祝壽會」;大鬍子也親自動手,幫忙分果汁、三明治及蛋糕。


我們到每一桌與老爺爺、老奶奶打招呼、寒暄、交談,賓主盡歡。公寓中僅有的五位華人奶奶全坐在一桌,為鄭奶奶慶生。


一語未發的鄭奶奶伸出手來,要和我握手,好多位爺爺立刻笑得前俯後仰。心中正在納悶,只覺得手上一緊,原來她是要「比手勁」!難怪那些手下敗將看見我這個後生小子中計,就忍不住地樂了⋯⋯


才聽說鄭奶奶耳疾失聰、不良於行,但仍每日讀經禱告,靠主常喜樂。這會兒鄭奶奶的臉,彷彿剛耍了頑皮的孩子—快樂、無邪、天真。低下頭,我看到一雙滿佈皺紋、帶著斑點、經脈分明的手;透過薄薄的皮膚,凸起的骨節,傳來的卻是川流不息的勁力。

 

猛然抬頭,似乎看見一雙巨大無比、強而有力、又十分溫柔的手,在背後攙扶著這位九十三歲的老人。

 

 

作者小檔案

念榮,化學工程師,有廣泛的興趣及嗜好,曾任語言、音樂、攝影、影像、廣播、文字方面義工。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