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提升视野,成为优化的器皿

 

文/吴信惠

 

 

 

自从北美的餐厅因疫情只能外带不能内食的情况下,家中多了好些塑胶盛器及铝箔盒子。外带食物回家,只花少少劳力就能享受美食,何乐不为呢?但我也担心热汤装在塑胶盛器里会起化学作用;汤与面泡在一起都糊了;各种小菜装在一盒,在车中颠簸后,违反隔离规定,群聚成一道无名怪味拼盘!

 

过去这一年多,全球仍在新冠病毒的笼罩中,疫情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与观点。就拿外食而言,餐饮业不再只追求提供顾客在餐厅内享受美食的经验,也讲究如何把美味原封地带到府上。

 

外带盒子的品质与设计是让食物保鲜的关键。许多餐厅开发出多种别出新裁、优化的外卖盛器。例如分成两层的防水纸制盛器,把面与汤分开,让人回家加热;九宫格外带盒,分装不同小菜等。有创意又环保,能把食物带回家享用,美味却不打折,令人感觉到商家满满的诚意。

 

餐厅的外卖盒让我联想到,在这日新月异的世代,我们要如何呈现神的教导及恩典?过去习惯的方式,是否仍能合乎这世代的需要?你我称为神器皿的人,是否需要与时俱进,进行更新和优化?

 

《神国》也一直追求优化杂志的内容及编排,因为每一篇文稿都是作者、受访者、文字整理者、文编、美编、执编⋯⋯,诚心诚意的专业分享及生命见证。我们衷心地为每一位执笔者代祷与感恩,谦卑地祈求圣灵带领我们,将神的启示及大能,以高规格的呈现与众读者分享,因为祂配得。

 

就算在疫情的各样限制中,按着神的旨意,我们体会走出框格、拓宽眼界,进而付出行动的必要。知行单元(19页)的引言「『你看到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仅在于事实,还在于视角、诠释、回应」,道出本期的主题。

 

从管家单元〈光,要照在人前〉开始,看作者多年来成为企业界领导者的信仰路程。从知行单元〈视觉艺术解读ABC〉看影像与诠释;〈建筑梦想之地的艺术家〉看移民之路的艰辛与神的应许;〈重启、重设,还是升级?〉看后疫情解封之后的关系建立。从家人单元的〈神学新日常〉,以更全备的观点看救恩;从邻舍单元〈以天父的心爱印度〉、〈伸手救援缅北战乱〉、〈闹市街巷里的美好脚踪〉三篇报导中,看如何以更温柔的态度、更积极的行动力,来关怀邻舍。

 

正如本期知行单元的引言最后一句,「在时代的横轴与真理的纵轴交会处,你,看到了什么?」希望借着本期的篇篇佳文,使我们的思绪受到挑战、内心得以省思,提升视野,走出限制,付诸行动。

 

本刊执行编辑 吴信惠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