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提升視野,成為優化的器皿

 

文/吳信惠

 

 

 

自從北美的餐廳因疫情只能外帶不能內食的情況下,家中多了好些塑膠盛器及鋁箔盒子。外帶食物回家,只花少少勞力就能享受美食,何樂不為呢?但我也擔心熱湯裝在塑膠盛器裡會起化學作用;湯與麵泡在一起都糊了;各種小菜裝在一盒,在車中顛簸後,違反隔離規定,群聚成一道無名怪味拼盤!

 

過去這一年多,全球仍在新冠病毒的籠罩中,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與觀點。就拿外食而言,餐飲業不再只追求提供顧客在餐廳內享受美食的經驗,也講究如何把美味原封地帶到府上。

 

外帶盒子的品質與設計是讓食物保鮮的關鍵。許多餐廳開發出多種別出新裁、優化的外賣盛器。例如分成兩層的防水紙製盛器,把麵與湯分開,讓人回家加熱;九宮格外帶盒,分裝不同小菜等。有創意又環保,能把食物帶回家享用,美味卻不打折,令人感覺到商家滿滿的誠意。

 

餐廳的外賣盒讓我聯想到,在這日新月異的世代,我們要如何呈現神的教導及恩典?過去習慣的方式,是否仍能合乎這世代的需要?你我稱為神器皿的人,是否需要與時俱進,進行更新和優化?

 

《神國》也一直追求優化雜誌的內容及編排,因為每一篇文稿都是作者、受訪者、文字整理者、文編、美編、執編⋯⋯,誠心誠意的專業分享及生命見證。我們衷心地為每一位執筆者代禱與感恩,謙卑地祈求聖靈帶領我們,將神的啟示及大能,以高規格的呈現與眾讀者分享,因為祂配得。

 

就算在疫情的各樣限制中,按著神的旨意,我們體會走出框格、拓寬眼界,進而付出行動的必要。知行單元(19頁)的引言「『你看到甚麼?』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僅在於事實,還在於視角、詮釋、回應」,道出本期的主題。

 

從管家單元〈光,要照在人前〉開始,看作者多年來成為企業界領導者的信仰路程。從知行單元〈視覺藝術解讀ABC〉看影像與詮釋;〈建築夢想之地的藝術家〉看移民之路的艱辛與神的應許;〈重啟、重設,還是升級?〉看後疫情解封之後的關係建立。從家人單元的〈神學新日常〉,以更全備的觀點看救恩;從鄰舍單元〈以天父的心愛印度〉、〈伸手救援緬北戰亂〉、〈鬧市街巷裡的美好腳蹤〉三篇報導中,看如何以更溫柔的態度、更積極的行動力,來關懷鄰舍。

 

正如本期知行單元的引言最後一句,「在時代的橫軸與真理的縱軸交會處,你,看到了甚麼?」希望藉著本期的篇篇佳文,使我們的思緒受到挑戰、內心得以省思,提升視野,走出限制,付諸行動。

 

本刊執行編輯 吳信惠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