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望与行

 

文/吴信惠

 

 

KRC的同工祷告会两周一次,安排在周四晚,我们在祷告会中为神国事工、为同工们家中的大小事,彼此代祷。从2020年开始,在年终的祷告会上,每人要分享那一年的代表字。

 

我的2021年代表字是「」。对许多人来说,2021年是个很混乱、迷惘的一年。自从新冠肺炎「问世」之后,感觉许多决策都被病毒牵着鼻子走,例如要不要打疫苗?打哪种疫苗?打几针才算「免疫」?学校要实体,还是要继续网路和实体?什么时候回公司实体上班?防疫程序要如何规定⋯⋯等等。

 

从各处来的资讯多到令人接应不暇,像是走在十字路口前,不知往哪个方向前进。身为《神国》杂志编辑团队的一员,我能够第一「眼」阅读到讨论现今议题的篇篇佳文,从管家的眼光看职场;从知行的角度剖析文化、社会现象,和关系连结;从邻舍的报导拓宽外展的视角。神让我从这些文稿中看到「希望」。

 

与此同时,我们仍然要面对许多不确定和争议,也要在这其中做选择、下决定。所以需要「仰望」神,定睛于真理,祂必引领我们走上正路。

 

2022年将是怎么样的一年?我觉得会是「」的一年。也许防疫、隔离、检疫、远端、距离等与「限制」有关的词语仍会出现,但基督徒仍有许多路可行。

 

本期管家单元〈福音机构人力源的开〈工作距、关系零距〉即是超越距离限制,得以执行、学习、开拓视野的佳文。知行单元的〈灵火—中国教会的属灵承〉带我们行过历史,从不同时空的奋兴,领受神在此时此刻对我们的呼召。红红火火的流—从热播韩剧端倪〉带我们涉足流行文化中,即使在云端追剧,也不要限制对神、对福音、对服事的联想。的局限,成了你的局限?〉教我们行出自设的观点,突破他人摆在我们前面的拦阻。邻舍单元的〈守青春不放手〉提醒我们要力行身教、陪伴,抢救青少年性教育的主权。

 

2022年,《神国》杂志要继续致力于讨论不同议题,各单元从不同面向出发,不仅提供知识,也要激发行动,不受世代改变的限制。有如温永勖牧在家人元〈新冠是代世界的终结者?(之三)—再思人〉一文所,我需要动态地参与神的救,而不是静有神的救

 

盼望你我的思考、眼光、态度、意念、视野,都能跳出摆在前面的限制,起来行走!

 

本刊文字编辑  吴信惠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