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望與行

 

文/吳信惠

 

 

KRC的同工禱告會兩週一次,安排在週四晚,我們在禱告會中為神國事工、為同工們家中的大小事,彼此代禱。從2020年開始,在年終的禱告會上,每人要分享那一年的代表字。

 

我的2021年代表字是「」。對許多人來說,2021年是個很混亂、迷惘的一年。自從新冠肺炎「問世」之後,感覺許多決策都被病毒牽著鼻子走,例如要不要打疫苗?打哪種疫苗?打幾針才算「免疫」?學校要實體,還是要繼續網路和實體?甚麼時候回公司實體上班?防疫程序要如何規定⋯⋯等等。

 

從各處來的資訊多到令人接應不暇,像是走在十字路口前,不知往哪個方向前進。身為《神國》雜誌編輯團隊的一員,我能夠第一「眼」閱讀到討論現今議題的篇篇佳文,從管家的眼光看職場;從知行的角度剖析文化、社會現象,和關係連結;從鄰舍的報導拓寬外展的視角。神讓我從這些文稿中看到「希望」。

 

與此同時,我們仍然要面對許多不確定和爭議,也要在這其中做選擇、下決定。所以需要「仰望」神,定睛於真理,祂必引領我們走上正路。

 

2022年將是怎麼樣的一年?我覺得會是「」的一年。也許防疫、隔離、檢疫、遠端、距離等與「限制」有關的詞語仍會出現,但基督徒仍有許多路可行。

 

本期管家單元〈福音機構人力資源的開發〉〈工作遠距、關係零距〉即是超越距離限制,得以執行、學習、開拓視野的佳文。知行單元的〈靈火繼焚燒—中國會的屬靈傳承〉帶我們行過歷史,從不同時空的奮興,領受神在此時此刻對我們的呼召。〈紅紅火火的韓流—從熱播韓劇可窺端倪〉帶我們涉足流行文化中,即使在雲端追劇,也不要限制對神、對福音、對服事的聯想。〈誰的局限,成了的局限?〉教我們行出自設的觀點,突破他人擺在我們前面的攔阻。鄰舍單元的〈守護春不放手〉提醒我們要力行身教、陪伴,搶救青少年性教育的主權。

 

2022年,《神國》雜誌要繼續致力於討論不同議題,各單元從不同面向出發,不僅提供知識,也要激發行動,不受世代改變的限制。有如溫永勖牧師在家人單元〈新冠是現代世界的終結者?(之三)—再思人論〉一文所說,我們需要動態地參與神的救贖,而不是靜態地擁有神的救贖。

 

盼望你我的思考、眼光、態度、意念、視野,都能跳出擺在前面的限制,起來行走!

 

本刊文字編輯  吳信惠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