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游轮新营会】从上山到下海

——碧波上的2016神国文化实务营

 

文/高俐理

 

 

翻译了华理克牧师名著《直奔标竿─建立目的导向的教会一书》之后,神给我机会接触上千教会。最令我心急的是,发现许多基督徒有心服事,却认为自己毫无才干、在教会无用武之地。于是我便一直思索着该如何来发掘发展这在教会当中潜藏的众多资源。

 

▲高俐理老师。

 

从乐园开始的文字营

 

担任使者杂志编辑之后,发现培养文字人才是当务之急,因此,1999年起,在当时的基督使者协会副总干事林国亮牧师的支持下,由洛杉矶请来苏文安老师,于宾州使者所在的乐园镇开始了每年夏天的文字实务营。我们使用使者农庄的大房子,参加者分住在几个房间的上下铺,由我主厨负责大家的膳食,前后七天,一天三餐外加点心宵夜。

 

记得那几年参加者当中年龄最大八十最小十六岁。大家挤住在小小的空间里,清晨在小教堂里晨更,白天在使者会议室上课,借着写作课程游遍邻近村镇,包括阿米许人各处景点。住的条件并不算好,大家却建立了亲密美好的同窗情谊。

 

▲1999年从宾州的乐园镇开始的文字营。

 

在修道院开展文化事工

 

2003年离开使者之后,在神奇妙带领下,众同工从2004年起决定继续在宾州理海谷地区玛利亚退修中心举办文字营,并将之扩展为神国资源为基督文化实务营。不仅有各种文字工作坊,还开始了艺术工作坊、夫妻成长营、关怀营、和平使者冲突解决实务营、戏剧工作坊、舞蹈工作坊、领导管理营、理财投资营、美食佳肴烹饪工作坊、书道工作坊、小丑服事工作坊等等培养多样才干的工作坊。

 

我们在座落于山上,瞭望整个山谷、充满祷告氛围、雄伟如中世纪古堡的退修中心里度过了五个夏天。我们享受那450英亩的园区、拜访过附近的古矿场、到附近的桃园采摘甜蜜多汁的桃子,也绝不错过在园区密林当中有小溪流淌而过的步道。我们把那里当作夏天的家,直到玛利亚退修中心决定永远关闭。

 

▲2004年起在天主教修道院展开文化事工。

 

美景如画的圣法兰西斯

 

2010年开始,神又为我们预备了位于宾州伯利恒市的法兰西斯修道院。在那红瓦白墙的房舍中,修女们与我们分享她们精心布置敬虔祷告的家。清晨可以在小鹿悠闲来往的花径旁与主相遇。每梯次至少一次,傍晚大伙儿前往附近有着溪流小瀑布的公园烤肉野宴。十六年来绝少不了每年热闹又有滋有味的饺子宴,及各种各样的佳肴美宴!因为我们的目的之一便是要让每位来到营会的弟兄姊妹经验到父神的丰富美好。

 

过去,神国营会选择在远离尘嚣的修道院举行,为的是能够专注在寻求父神对个人的带领,领受服事的异象,方向与动力。但是随着多年来经济大势的变化,及大家生活方式上的改变,人们工作时间越来越长。常常有人对我说,如果要参加神国营会就无法计划家庭度假,或是若去教会的退修会就无法来神国的工作坊。因为假期与经济预算都极其有限。因此在第十七年的今年,神国同工们在经年的祷告与讨论之后,决定进行一个全新的尝试。

 

▲美景如画的圣法兰西斯退修中心。

 

走进人群的文化实务营

 

2016年起,一年一度的神国文化实务营将在游轮上举行。我们相信神在不同的世代以不同的方式造就训练他的百姓。神国文化实务营决定走入市井街头,走进人群服事挣扎于工作家庭及教会服事的众弟兄姊妹。过去神国文化营专注在远离尘嚣的退修。明年,我们盼望走入职场走进人群来影响、带领人们认识并经历天国文化。

 

明年5月22-29日,我们将在纽约往百慕达的游轮上举行。这个新的尝试是为了能够结合退修装备与休闲度假,并且能够让全家大小一起参加而设计的。目前,我们预定同时举办包含文字、艺术、婚姻家庭以及特别为青年专业人士设计的多彩多姿的课程。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