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洗手?永续传承!

 

文/苏文安

 

 

一盆清水、三柱清香。吉时一到,在众武林同道见證下,祝告天地,双手在纯金打造的盆中濯洗数次,从此江湖恩怨于我何有哉?不但仇家不能再登门清算陈年老帐,连亲友故旧遇事也不能再找我出面过问是非。─这是武侠小说中江湖大佬欲告老退休时常会出现的场景。然而,此种「金盆洗手式」的下岗举措,绝非事奉者合神心意的传承模式。

 

2018年11月美国宾州的「文字实务培训营」,二十年来头一遭,除了由我担任「总教练」,还徵召了十位元历届文字营傑出校友,投入「教练团」阵容:会前钜细靡遗的交待、演练;五天会中,从清晨至深夜,在五个小组中用心陪伴、引导四十位学员;会后修改点评学员作业,并持续在文字路上与他们同行。其实,我并非没有独力教一班四十馀人的经验。然则,这回如此大费周章,无他,设下架构、立下模式,盼能激励、培育团队,传承文字事奉和文字培训的异象,且发扬光大。

 

申命记34章6至9节记载,摩西将「带领以色列民进入应许之地建国立业」的重责大任,公开宣示、正式交付予约书亚,自己随即被上帝亲自提去,杳然无踪。列王纪下二章9至12节描述,先知以利亚在乘火车火马淩霄腾空而去之际,丢下外衣,将职份和双倍的灵力传予爱徒以利沙。

 

耶稣基督在世传道仅三年半,却用了大部份时间培育门徒,为传承树立了最佳典範。

 

至于保罗对提摩太的栽培提携,亦是脍炙人口的佳话。观乎他在提摩太前后书中的苦口婆心、谆谆教诲,就可见其传承之心何其真挚迫切了。尤其那句「你在许多见證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提摩太后书2:2)短短30字,点出了「保罗、提摩太、能教导人者、被教导者」上下四代的一脉相承,何其高瞻远瞩啊!

 

「一位领袖的事奉是否成功,不是看他本身,而是看他的继承者。」是的,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传承是每位事奉者的要事,更是神国度中的美事!

 

除了文字营,自草创迄今,已年长了十几二十岁的KRC董事团队、杂志编辑团队及行政团队,莫不需要传承。同工们不断在主前祈求、等候,亦从未停止寻寻觅觅……。

 

「只有看不见的价值,没有付不起的代价!」「精兵,不只是为了打仗,而是为了打胜仗!」─身处这迫切需要在家庭、职场、教会、宣教工场中活出天国文化、表达天国文化的世代中,您,是否愿意在我们的牧养、同工之下,边做边学,装备自己成为万军之耶和华所能大用的精兵?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