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洗手?永續傳承!

 

文/蘇文安

 

 

一盆清水、三柱清香。吉時一到,在眾武林同道見證下,祝告天地,雙手在純金打造的盆中濯洗數次,從此江湖恩怨於我何有哉?不但仇家不能再登門清算陳年老帳,連親友故舊遇事也不能再找我出面過問是非。─這是武俠小說中江湖大佬欲告老退休時常會出現的場景。然而,此種「金盆洗手式」的下崗舉措,絕非事奉者合神心意的傳承模式。

 

2018年11月美國賓州的「文字實務培訓營」,二十年來頭一遭,除了由我擔任「總教練」,還徵召了十位元歷屆文字營傑出校友,投入「教練團」陣容:會前鉅細靡遺的交待、演練;五天會中,從清晨至深夜,在五個小組中用心陪伴、引導四十位學員;會後修改點評學員作業,並持續在文字路上與他們同行。其實,我並非沒有獨力教一班四十餘人的經驗。然則,這回如此大費周章,無他,設下架構、立下模式,盼能激勵、培育團隊,傳承文字事奉和文字培訓的異象,且發揚光大。

 

申命記34章6至9節記載,摩西將「帶領以色列民進入應許之地建國立業」的重責大任,公開宣示、正式交付予約書亞,自己隨即被上帝親自提去,杳然無蹤。列王紀下二章9至12節描述,先知以利亞在乘火車火馬淩霄騰空而去之際,丟下外衣,將職份和雙倍的靈力傳予愛徒以利沙。

 

耶穌基督在世傳道僅三年半,卻用了大部份時間培育門徒,為傳承樹立了最佳典範。

 

至於保羅對提摩太的栽培提攜,亦是膾炙人口的佳話。觀乎他在提摩太前後書中的苦口婆心、諄諄教誨,就可見其傳承之心何其真摯迫切了。尤其那句「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摩太後書2:2)短短30字,點出了「保羅、提摩太、能教導人者、被教導者」上下四代的一脈相承,何其高瞻遠矚啊!

 

「一位領袖的事奉是否成功,不是看他本身,而是看他的繼承者。」是的,長江後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傳承是每位事奉者的要事,更是神國度中的美事!

 

除了文字營,自草創迄今,已年長了十幾二十歲的KRC董事團隊、雜誌編輯團隊及行政團隊,莫不需要傳承。同工們不斷在主前祈求、等候,亦從未停止尋尋覓覓……。

 

「只有看不見的價值,沒有付不起的代價!」「精兵,不只是為了打仗,而是為了打勝仗!」─身處這迫切需要在家庭、職場、教會、宣教工場中活出天國文化、表達天國文化的世代中,您,是否願意在我們的牧養、同工之下,邊做邊學,裝備自己成為萬軍之耶和華所能大用的精兵?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