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期:《心园雅歌》

一件礼物

 

文/亚萝

 

 

冬末的阳光曬得人暖洋洋的。刚做完化疗的妳,疲惫地躺靠在座椅上休息,好一会儿说不出话来。突然,妳看到我放在座椅旁的饼乾,便有气无力地说:「我想吃一块。」

 

吃完一块,又拈起第二块,边吃边点头说:「没错,我想吃的正是这种饼乾!找了好几天找不到,都说季节已过,新货还没来,昨天先生去买了几种回来,口味都不对。」妳脸上露出满足的神情,开心地说:「好好吃!」

 

饼乾的印證

 

原来妳正在找这种饼乾!我根本不知道,听妳这么说,不禁讚歎上帝的预备。我说:「这桶饼乾不是我买的,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上帝送给妳的。」我告诉妳,上帝使用一个妳不认识的人,急著要把这桶饼乾送出去,而我是由拒绝到无可奈何地收下,本想转送别人,车子转了几个弯,就是忘了送去!

 

听我说完这桶饼乾的由来,妳流泪对我说:「是的,我知道是上帝送给我的,昨夜我倾心的祷告,祂听到了。」我们两人泪眼相对,为著上帝以这桶饼乾来安慰妳而感动不已。

 

巧妙的安排

 

记得和妳约好这一天下午去医院做化疗,早上我先去参加每月一次的读书会。中午聚会结束时,一群人挤在门口準备离去,我正低头找鞋,一个会员突然把一桶饼乾捧到我面前,说她不想把这桶饼乾带回家,拜託看谁家开补习班或托儿所,可以把饼乾带回去给孩子们吃。

 

看她为这桶饼乾烦恼,于是我接过来,心想下午送到孩子学画的老师家,也算是帮她一个小忙,谁知上帝另有巧妙的安排!

 

化妆的祝福

 

人生事岂是真能掌握在我们手中?原来妳的身体是朋友当中最健康的,我则是出了名的体弱,但得重病的却是妳。病中,上帝以祂的慈爱环绕妳,妳的病成了一场化妆的祝福,妳带领家人和许多朋友认识上帝,让上帝的祝福临到他们。

 

孔老夫子说:「未知生,焉知死。」我却要说:「未知死,焉知生。」因著陪妳一路走来,我开始认真思考生命的意义,终于认识到真平安、真盼望的源头在哪里,知道自己的生命已得到永远的改变。 我们在世的日子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转眼就成云烟。一年多来陪妳一程的路上,让我亲眼见到:生命掌握在上帝的手中,是何等丰盛与满足!这真是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谢谢妳。

 

*感受真爱,请看人生补羹第三盅《心园雅歌》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