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期:《心園雅歌》

一件禮物

 

文/亞蘿

 

 

冬末的陽光曬得人暖洋洋的。剛做完化療的妳,疲憊地躺靠在座椅上休息,好一會兒說不出話來。突然,妳看到我放在座椅旁的餅乾,便有氣無力地說:「我想吃一塊。」


吃完一塊,又拈起第二塊,邊吃邊點頭說:「沒錯,我想吃的正是這種餅乾!找了好幾天找不到,都說季節已過,新貨還沒來,昨天先生去買了幾種回來,口味都不對。」妳臉上露出滿足的神情,開心地說:「好好吃!」

 

餅乾的印證


原來妳正在找這種餅乾!我根本不知道,聽妳這麼說,不禁讚歎上帝的預備。我說:「這桶餅乾不是我買的,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上帝送給妳的。」我告訴妳,上帝使用一個妳不認識的人,急著要把這桶餅乾送出去,而我是由拒絕到無可奈何地收下,本想轉送別人,車子轉了幾個彎,就是忘了送去!


聽我說完這桶餅乾的由來,妳流淚對我說:「是的,我知道是上帝送給我的,昨夜我傾心的禱告,祂聽到了。」我們兩人淚眼相對,為著上帝以這桶餅乾來安慰妳而感動不已。

 

巧妙的安排


記得和妳約好這一天下午去醫院做化療,早上我先去參加每月一次的讀書會。中午聚會結束時,一群人擠在門口準備離去,我正低頭找鞋,一個會員突然把一桶餅乾捧到我面前,說她不想把這桶餅乾帶回家,拜託看誰家開補習班或托兒所,可以把餅乾帶回去給孩子們吃。


看她為這桶餅乾煩惱,於是我接過來,心想下午送到孩子學畫的老師家,也算是幫她一個小忙,誰知上帝另有巧妙的安排!

 

化妝的祝福


人生事豈是真能掌握在我們手中?原來妳的身體是朋友當中最健康的,我則是出了名的體弱,但得重病的卻是妳。病中,上帝以祂的慈愛環繞妳,妳的病成了一場化妝的祝福,妳帶領家人和許多朋友認識上帝,讓上帝的祝福臨到他們。


孔老夫子說:「未知生,焉知死。」我卻要說:「未知死,焉知生。」因著陪妳一路走來,我開始認真思考生命的意義,終於認識到真平安、真盼望的源頭在哪裡,知道自己的生命已得到永遠的改變。 我們在世的日子只是鏡中花、水中月,轉眼就成雲煙。一年多來陪妳一程的路上,讓我親眼見到:生命掌握在上帝的手中,是何等豐盛與滿足!這真是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謝謝妳。

 

*感受真愛,請看人生補羹第三盅《心園雅歌》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