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成长营‧见證分享】

注意爱情警示灯

 

文/瑞伦&怡吟

 

▲来到夫妻成长营,每对佳偶都找到了使爱情升温的关键!瑞伦、怡吟(后排中)很感谢讲师郭渊棐、刘永龄伉俪(前排左)的教导与扶持。

 

结婚十三年了,我们夫妻俩从事同一行业,工作、生活都在一起。然而,平淡无味的岁月,消磨了彼此的爱情,埋怨和压力竟成为共存的记忆。

 

外表看似美满,有对漂亮的儿女和令人称羡的工作,但实情却是:我们不再接著对方的话讲下去,更无法因对方的一颦一笑而受感动。我们常为枝微末节起争端,任何风吹草动都能酿成一场大吵。我们之间仅存的是莫大的压力及对彼此的绝望。

 

这时赫然发现,身边有好几对夫妻朋友也面临婚姻困境,什至开始协议离婚。这使我们相当警惕,原来「我们的爱情已经亮起黄灯,岌岌可危了」……

 

丈夫说:「终于可以促膝长谈了,真好。」

 

天天为小事大吵大闹,精神上真感到疲累不堪!怡吟不断质问我对婚姻的期望、对人生的异象是什么?让我挫折不已。事实上,我从未想过这些事,也以为我们之间没问题。我招架不住,只想混过去,奢望一切能回复常态。有一天大吵一顿,怡吟竟离家出走了,这是从前不曾发生的事,我突然意识到事态严重─随时都可能失去这个婚姻。

 

来到KRC「夫妻成长营」,对我而言是个转捩点;它帮助我了解身为丈夫的我在婚姻中应当扮演的角色,使我们之间爱火重燃。老师提醒我们重新回想十三年前为什么会爱上对方,回复了起初的爱。最棒的是我学到如何与怡吟正面沟通,好好和她促膝长谈的感觉,太新鲜了!我也学会找寻自我,发现我是谁,明白我的人生与婚姻的目的和异象。

 

婚姻需要不断付出注意力和精力,绝对不能把对方的所作所为视为理所当然。一个成功的婚姻关系需要双方成长,向著相同的目标前进!这趟旅程虽然长远,时有困境,但只要我们心灵紧密相连,相信必有喜乐同在。

 

妻子说:「把心预备好,比沟通更重要。」

 

我在传统家庭里成长,被要求安静、顺从,渐渐养成压抑的个性,蒙神医治才恢复自信。认识瑞伦前四、五年,生活美好。他给我很多成长空间,让我找到自己的定位。当时必须独自一人从纽约搬到费城,不管是找公寓、找搬家公司、打包行李,一切都要自己来。等安顿好了,瑞伦才搬来住。不管是买第一栋房子、第二栋;开第一家牙医诊所、第二家、第三家,什至两个孩子出生,都是这样的模式。

 

感谢神,这些宝贵的经验造就了现在的我,懂得单单倚靠神,用信心来面对挑战。然而,我们夫妻之间却产生了很多问题。我开始期盼瑞伦少顾自己的感觉,只做我认为「对」的事情。我们表面看来完美,内心感受却不一致。我发现生活中许多「错」的地方要改进,就不断和他争吵,直截了当与他「对质」,使婚姻关系变得十分紧张,充满火药味。


两位老师—郭渊棐、刘永龄伉俪的教导,帮助我了解沟通技巧只是表达想法的一种工具,更重要的是,在沟通之前一定要把心先预备好、预备对。过去,我一直想用自己的衝动来表达,却完全没想到,神要我如何去行。上完夫妻成长营,我每天不灰心地祷告,求神挽回家中平安,也感谢神施慈爱,使我俩重新点燃爱的火花,得以看到问题并不像我们想像中那么无望。

 

相信未来的婚姻旅程,神的手必继续扶持,祂要我放手,完全交託给祂来带领。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