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篇】

神国觅资源资源为神国

 

受访者/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与《神国》杂志创办人)

采访/韩甲华

 

 

Q:在众多华人福音机构中,「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以下简称KRC)最值得感恩的特色是什么?为何您如此全心全情全人投入?

 

1. 「神国觅资源,资源为神国」─这句话中提到的两次「神国」,指的皆是父神的国度,而非KRC。是的,我们的专注是神国,不只是个人的成长、不只是家庭婚姻、不只是教会、不只是职场或社区、更不只是自己机构的事工和影响力。我们相信主耶稣的事工是全面性的、不可分割的,而「正直忠心」则是打开神国宝库的钥匙。 我们相信所有的资源(人才、钱财与物资)全都出于神,也都应该对神的国度发挥影响力。KRC盼望参与在为神国度发掘、发展并使用这些资源的大行列中。我们的各种实务营(目前有将近二十个课程)正反映出我们对神国的专注。

 

2. 我们没有支全薪同工(只对很少数几位提供费用补贴),几乎全数都是义工,要求的却是专业的水準。我们没有总部、办公室,所有的同工都各自在自己的家中工作,却能藉著网路、电话,同心合意地为神摆上。

 

3. 我们没有任何承诺长期资助的大笔奉献,却一年一年地走下来了。

 

4. KRC盼望能最有效率、最有果效地汇聚并使用神国的资源。有鉴于此,KRC一直力行并尝试各种方式达到此目的。举几个例子:我们乐意与各教会、机构、团体及个人合作;杂志每期不断报导、引荐各个不同机构给读者,并尽力藉此为机构、团队与个人的事工募款;此外,神国每年与真爱、和平使者、冠冕财务事工等多个机构合作举办营会,神国负责所有行政工作(报名、註册、场地、食宿、程序安排等等),让每位讲员、每项事工专心做最核心的服事,以此减少行政开销,达到最大效益。

 

5. 神国的文化实务营不只提供紮紮实实服事技巧的学习,更尽全力与圣灵配合,开阔学员的属灵眼界,培养属灵生命,使各人都能真正成为合用器皿。

 

Q:「神国」目前有哪些主要事工?造成怎么样的衝击影响?对教会和社区有什么样的贡献?

 

神国目前的事工(许多项目还未展开,继续等候父神的时间)包括两大方面:

 

一、文化实务工作营在北美、台湾各地区举办的研讨会

 

1. 神国文化实务工作营,课程包括文字、艺术、关怀、关系建立、理财投资等等方面。文字是KRC最开始的课程,也是最基本与最经典的课程。十三年来,经过神国的培育,产生许多文字笔兵,作品文章散见各报章杂志,出书者接二连三,也造就许多教会里的文字人才,致力于教会的刊物编辑和文字团队组建等等。

 

2. 除此之外,我经常听到学员们受到启发,在教会开始各项事工,包括文字、关怀、戏剧、敬拜、舞蹈等等,不胜枚举。

 

3. 帮助基督徒开拓提升在不同领域上的水準与眼界。比如,艺术营帮助学员有欣赏艺术的能力与眼界,领导管理课程企盼帮助学员能在职场上更成功、更具影响力。

 

二、《神国杂志》

 

《神国杂志》的使命在于勉励基督徒、挑战读者去发掘自己的才干,不断地突破本身及外在环境的限制与传统的框柩;并在神所呼召的岗位上,尽力发挥恩赐才干来服事人、影响社会,以此来参与神国度的建立与扩展。杂志的七大自我期许是:前瞻力、突破力、挑战力、实用力、知识力、感动力、行动力,所有的编辑都尽全力使每一篇文章与报导达成这七项特色,任何一篇文章若无法呈现至少一项特色,就不是《神国杂志》所要刊登的文章。

 

Q:站在经济危机的风口浪尖上,您领航「神国」的信心与信念是什么?

 

我们的父神是一切万有的主宰。只要我们领受从祂来的异象与使命,忠心跟随,祂必供应!With the vision, comes the provision. 我们盼望能真真实实地活出这样的见證来!

 


 

2011神国文化实务营课程表(宾州)


师资

第一梯次
【8/03-8/07】

第二梯次
【8/07-8/11】

第三梯次
【8/11-8/15】

苏文安

 

【W100】文字培训营

【W220】文字进深营(编辑)

裴琳、刘哲沛&王兰馨夫妇

【P100】和平使者工作坊

 

 

温英干、江桂芝、张丽丽、
傅艾瑞克(Eric Vogen)

【F100】理财与投资营

 

 

周兰惠

【A100】艺术营

 

 

陈美津、林丽珊

 

【C100】关怀的艺术工作坊

 

许宗实

 

【K100】书道清娱

 

郭渊棐&刘永龄夫妇

【L100】夫妻成长营

 

【L150】健康关系工作坊

陈惠琬

 

 

【G210】基督徒文化营
(★8/11至8/14,四天三夜)

苏信如

 

 

【B100】餐点事工实务营

魏贝蒂(Betsy Wetzig)

 

【H100】舞动至臻工作坊

 

高俐理

 

【M100】领导管理工作坊

【M200】领导管理进阶工作坊

扣子叔叔(Uncle Button)

【J100】发掘你的欢乐细胞

 

 

柯恩(John Coen)

 

 

【J200】黑光剧团工作坊

尤瑞伦&刘怡吟夫妇

【E100】儿童成长营

 

 

 

◎註:除非另有註明,所有课程都是第一天晚餐后开始开幕式(例如8/03),正式上课由第二天早上开始(8/04);最后一天下午结束(8/07)。报到时间为第一天晚餐前(例如8/03下午3-5时)。H100及B100的梯次可能会依报名情况更动。

 

◎营会地点:圣法兰西斯退修中心(St. Francis Center for Renewal)
地址:395 Bridle Path Road, Bethlehem, PA 18017
电话:610-867-8890  E-Mail: [email protected]
网站:www.stfranciscenterforrenewal.org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