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期:金融風暴中的教會與福音機構

【信心篇】

神國覓資源,資源為神國

 

受訪者/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與《神國》雜誌創辦人)

採訪/韓甲華

 

 

Q:在眾多華人福音機構中,「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以下簡稱KRC)最值得感恩的特色是什麼?為何您如此全心全情全人投入?

 

1. 「神國覓資源,資源為神國」─這句話中提到的兩次「神國」,指的皆是父神的國度,而非KRC。是的,我們的專注是神國,不只是個人的成長、不只是家庭婚姻、不只是教會、不只是職場或社區、更不只是自己機構的事工和影響力。我們相信主耶穌的事工是全面性的、不可分割的,而「正直忠心」則是打開神國寶庫的鑰匙。 我們相信所有的資源(人才、錢財與物資)全都出於神,也都應該對神的國度發揮影響力。KRC盼望參與在為神國度發掘、發展並使用這些資源的大行列中。我們的各種實務營(目前有將近二十個課程)正反映出我們對神國的專注。


2. 我們沒有支全薪同工(只對很少數幾位提供費用補貼),幾乎全數都是義工,要求的卻是專業的水準。我們沒有總部、辦公室,所有的同工都各自在自己的家中工作,卻能藉著網路、電話,同心合意地為神擺上。


3. 我們沒有任何承諾長期資助的大筆奉獻,卻一年一年地走下來了。


4. KRC盼望能最有效率、最有果效地匯聚並使用神國的資源。有鑒於此,KRC一直力行並嘗試各種方式達到此目的。舉幾個例子:我們樂意與各教會、機構、團體及個人合作;雜誌每期不斷報導、引薦各個不同機構給讀者,並盡力藉此為機構、團隊與個人的事工募款;此外,神國每年與真愛、和平使者、冠冕財務事工等多個機構合作舉辦營會,神國負責所有行政工作(報名、註冊、場地、食宿、程序安排等等),讓每位講員、每項事工專心做最核心的服事,以此減少行政開銷,達到最大效益。


5. 神國的文化實務營不只提供紮紮實實服事技巧的學習,更盡全力與聖靈配合,開闊學員的屬靈眼界,培養屬靈生命,使各人都能真正成為合用器皿。

 

Q:「神國」目前有哪些主要事工?造成怎麼樣的衝擊影響?對教會和社區有什麼樣的貢獻?

 

神國目前的事工(許多項目還未展開,繼續等候父神的時間)包括兩大方面:

 

一、文化實務工作營在北美、臺灣各地區舉辦的研討會


1. 神國文化實務工作營,課程包括文字、藝術、關懷、關係建立、理財投資等等方面。文字是KRC最開始的課程,也是最基本與最經典的課程。十三年來,經過神國的培育,產生許多文字筆兵,作品文章散見各報章雜誌,出書者接二連三,也造就許多教會裡的文字人才,致力於教會的刊物編輯和文字團隊組建等等。


2. 除此之外,我經常聽到學員們受到啟發,在教會開始各項事工,包括文字、關懷、戲劇、敬拜、舞蹈等等,不勝枚舉。


3. 幫助基督徒開拓提升在不同領域上的水準與眼界。比如,藝術營幫助學員有欣賞藝術的能力與眼界,領導管理課程企盼幫助學員能在職場上更成功、更具影響力。

 

二、《神國雜誌》


《神國雜誌》的使命在於勉勵基督徒、挑戰讀者去發掘自己的才幹,不斷地突破本身及外在環境的限制與傳統的框柩;並在神所呼召的崗位上,盡力發揮恩賜才幹來服事人、影響社會,以此來參與神國度的建立與擴展。雜誌的七大自我期許是:前瞻力、突破力、挑戰力、實用力、知識力、感動力、行動力,所有的編輯都盡全力使每一篇文章與報導達成這七項特色,任何一篇文章若無法呈現至少一項特色,就不是《神國雜誌》所要刊登的文章。

 

Q:站在經濟危機的風口浪尖上,您領航「神國」的信心與信念是什麼?

 

我們的父神是一切萬有的主宰。只要我們領受從祂來的異象與使命,忠心跟隨,祂必供應!With the vision, comes the provision. 我們盼望能真真實實地活出這樣的見證來!

 


 

2011神國文化實務營課程表(賓州)


師資

第一梯次
【8/03-8/07】

第二梯次
【8/07-8/11】

第三梯次
【8/11-8/15】

蘇文安

 

【W100】文字培訓營

【W220】文字進深營(編輯)

裴琳、劉哲沛&王蘭馨夫婦

【P100】和平使者工作坊

 

 

溫英幹、江桂芝、張麗麗、
傅艾瑞克(Eric Vogen)

【F100】理財與投資營

 

 

周蘭惠

【A100】藝術營

 

 

陳美津、林麗珊

 

【C100】關懷的藝術工作坊

 

許宗實

 

【K100】書道清娛

 

郭淵棐&劉永齡夫婦

【L100】夫妻成長營

 

【L150】健康關係工作坊

陳惠琬

 

 

【G210】基督徒文化營
(★8/11至8/14,四天三夜)

蘇信如

 

 

【B100】餐點事工實務營

魏貝蒂(Betsy Wetzig)

 

【H100】舞動至臻工作坊

 

高俐理

 

【M100】領導管理工作坊

【M200】領導管理進階工作坊

扣子叔叔(Uncle Button)

【J100】發掘你的歡樂細胞

 

 

柯恩(John Coen)

 

 

【J200】黑光劇團工作坊

尤瑞倫&劉怡吟夫婦

【E100】兒童成長營

 

 

 

◎註:除非另有註明,所有課程都是第一天晚餐後開始開幕式(例如8/03),正式上課由第二天早上開始(8/04);最後一天下午結束(8/07)。報到時間為第一天晚餐前(例如8/03下午3-5時)。H100及B100的梯次可能會依報名情況更動。

 

◎營會地點:聖法蘭西斯退修中心(St. Francis Center for Renewal)
地址:395 Bridle Path Road, Bethlehem, PA 18017
電話:610-867-8890  E-Mail: [email protected]
網站:www.stfranciscenterforrenewal.org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