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见了吗?

 

文/高俐理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虽在不景气的谷底中,虽在普世巨灾频仍的创痛中,虽在个人身心受损伤限制的遭遇中,我们仍然看见信心的典範、爱心的光辉、奋鬥的勇气!这正是面对2009年的尾声之际,本刊作者群和编辑团队透过40页的彩色圣诞特刊和48页的黑白正刊所要热切与你分享的。

 

我们都曾认识、或见过个别的聋人。但在这一期的编辑过程中,我们才首度真切感受到:聋友们虽然肉耳听不见世界的声响,但一样可以在亲人的爱和神恩手的引领中走出寂静、听见神的应许。而今年9月间甫于台北举办的听障奥运会,让世人赫然觉察到原来世上有这么庞大却默默无声的族群。在这当中,光是华人就数以千万计,面对他们无声胜有声的迫切呼喊,你我是否愿回应主说:听见了,我在这里?

 

此外,直到他们有歌可唱、八八真无情、天上人间家在哪里三篇文章,带我们回溯风狂雨骤的世纪大灾难现象,与当事者一同感受了真爱的甘醇与温暖所散发的力量。

 

延续前两期脍炙人口的「品四大奇书,思人生人性」系列,苏文安牧师继续带我们在神魔佛怪的世界里探险,学习基督徒赏书者如何穿透怪力乱神的迷雾,从《西遊记》故事中,做人生与信仰的联想和省思。

 

诚如第48页的会歌所描述的,我们的异象,就是连结、整合像你这样的神国人才,透过营会、杂志和网路,同心向自己、向文化、向教会界发出挑战,传递先知性的声音。因此,除了今年7月已举行的第十一届宾州KRC文化营,10月底首次在台湾新竹举办,而明年1月15日至18日也将首度在北加州举办文字实务培训营(详见封底内页)。而KRC网站重整更新后正式上线,是送给KRC之友的一份圣诞大礼。藉此,你可以即时获知KRC的动态,并充分运用杂志上丰富的资讯。

 

2010年正急速迎面而来,编辑团队在排山倒海的挑战和震耳欲聋的世界声响中,需要耳清目明、专心信靠,将更具前瞻性、挑战性、突破性、实用性的内容呈现给各位,请与我们一同向神求智慧与能力!亲爱的朋友,在这欢庆圣诞、感念主恩、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刻,愿神成为你随时的帮助,日日靠主得胜!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