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見了嗎?

 

文/高俐理

 

 

「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雖在不景氣的谷底中,雖在普世巨災頻仍的創痛中,雖在個人身心受損傷限制的遭遇中,我們仍然看見信心的典範、愛心的光輝、奮鬥的勇氣!這正是面對2009年的尾聲之際,本刊作者群和編輯團隊透過40頁的彩色聖誕特刊和48頁的黑白正刊所要熱切與你分享的。

 

我們都曾認識、或見過個別的聾人。但在這一期的編輯過程中,我們才首度真切感受到:聾友們雖然肉耳聽不見世界的聲響,但一樣可以在親人的愛和神恩手的引領中走出寂靜、聽見神的應許。而今年9月間甫於臺北舉辦的聽障奧運會,讓世人赫然覺察到原來世上有這麼龐大卻默默無聲的族群。在這當中,光是華人就數以千萬計,面對他們無聲勝有聲的迫切呼喊,你我是否願回應主說:聽見了,我在這裡

 

此外,直到他們有歌可唱、八八真無情、天上人間家在哪裡三篇文章,帶我們回溯風狂雨驟的世紀大災難現象,與當事者一同感受了真愛的甘醇與溫暖所散發的力量。

 

延續前兩期膾炙人口的「品四大奇書,思人生人性」系列,蘇文安牧師繼續帶我們在神魔佛怪的世界裡探險,學習基督徒賞書者如何穿透怪力亂神的迷霧,從《西遊記》故事中,做人生與信仰的聯想和省思。

 

誠如第48頁的會歌所描述的,我們的異象,就是連結、整合像你這樣的神國人才,透過營會、雜誌和網路,同心向自己、向文化、向教會界發出挑戰,傳遞先知性的聲音。因此,除了今年7月已舉行的第十一屆賓州KRC文化營,10月底首次在臺灣新竹舉辦,而明年1月15日至18日也將首度在北加州舉辦文字實務培訓營(詳見封底內頁)。而KRC網站重整更新後正式上線,是送給KRC之友的一份聖誕大禮。藉此,你可以即時獲知KRC的動態,並充分運用雜誌上豐富的資訊。

 

2010年正急速迎面而來,編輯團隊在排山倒海的挑戰和震耳欲聾的世界聲響中,需要耳清目明、專心信靠,將更具前瞻性、挑戰性、突破性、實用性的內容呈現給各位,請與我們一同向神求智慧與能力!親愛的朋友,在這歡慶聖誕、感念主恩、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時刻,願神成為你隨時的幫助,日日靠主得勝!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