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客家宣教神学院

访温永生院长及同工温宏敦牧师

 

采访/简海兰

 

▲温永生院长殷勤事主不懈,只盼客福异象更多传扬出去。

 

台湾客家宣教神学院(以下简称「客神」)于2000年成立,第一任院长是罗威信,现任院长为温永生。校址借用竹东信义会厚赐堂四、五楼,延用至今。校本部十五位毕业生,都已分发到各教会或机构事奉。

 

「客神」全职教授不多,主要由当地牧者或神学院老师组成,支领钟点费和车马费。为平衡收支,招满十二人才开班。八、九年来,偶有未达预期报名人数的时候,不得不停止授课。但如果该教授对那门课很有负担,就算名额不足,也愿照常开课;为能将客福异象传扬出去,宁可自动放弃车马费也在所不辞。

 

▲俭樸的「客神」现址借用快九年,正迈向建校异象中。


「客神」教学采国、客语双轨进行,目前上课不要求全客语,但希望同学能多练习用客家话祷告、传福音、讲道和教导。校内采门徒制,每个学生都有一位灵命成熟、人际关系良好、具体参与事奉的辅导者,平时固定约见晤谈、代祷,以关怀生活与求学近况。

 

「客神」课程旨在帮助客家庄教会健康成长、培育全职工人,更著重装备带职弟兄姊妹。自温院长接任神学院第二年,开始办延伸制课程,每週上课一次,一次两个钟头,邀请教会同工、长执等接受装备,鼓励他们成为福音精兵。有些上过延伸制课程的学生想深入进修,则可到校本部报名成为正式生。

 

▲积极培训人才是「客神」首要目标,图为图书室一角。


目前延伸制于台北等六地开课,学生人数已突破百人。设有「信徒精兵课程」,每週一次,三年内修完圣经、灵命、事奉、佈道应用等整套课程,即可得到證书,开始在教会传福音及事奉。

 

此外,「客神」也致力于客家福音事工的推动,盼能藉著举办研经特会及全职与带职事奉研讨会,多多装备弟兄姊妹的圣经基础。经由异象的传递,有些教会的信主人数已在增长。

 

▲许多同工、长执在此接受装备,以成为客家福音精兵。


「客神」目前有七位同工,经常费的缺口,感谢神都如期供应。目前正推动「客神之友活动」,倡导「用小钱支持神学教育」,每人一天奉献十元,来参与神学教育。「客神」现址借用快九年,正迈向建校异象。虽然外面是荒年,神的年却是丰年;「客神」蒙神赐下三笔大额奉献,加起来建校基金已筹近两千万。神所做的奇妙大工,实在是太伟大了!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