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期神国家人 Kingdom Families

【台湾KRC报导】

照顾身心灵全方位健康

 

报导╱何富美

 

 

疫情影响人的身心灵健康。2022上半年,台湾KRC秉持前瞻、突破、挑战、实用、知识、感动、行动的特色,推出照顾身心灵全方位健康的讲座。

 

 

「不用烤的七星级乳酪蛋糕」工作坊

 

3月5日由常务理事谢明锦传授以健康为设计理念的七星级乳酪蛋糕制作方法,让一般家庭不需烤箱,就可做出精致甜品。与会者分享,没想到这个乳酪蛋糕居然能提升亲子和婚姻关系!家人快乐享用美味,身心都得益。

 

 

「晤谈的力量」讲座

 

台湾疫情骤升,许多人生理和心理健康都受影响。5月28日陈恒霖教授在「晤谈的力量」讲座中提醒学员,说话与听话都是「晤谈」最重要的利器,并分享教练(Coaching)、咨商(Counseling)、治疗(Psychotherapy)的历程与策略,从晤谈纪录里拆解助人的精微技术。

 

 

陈恒霖表示,十年前参加KRC文化实务营后,即顺利出版《Coach领导学》及《Coach父母学》,五年前受邀担任KRC经营管理工作坊讲师,有更多机会发挥影响力,为此感恩。会后综合学员分享,都认为这是一堂提升「晤谈力量」的优质课程,感谢陈恒霖教授的无私分享。

 

 

「幼教界专业高手」培训

 

理事林柔慎表示,她所服务的意秋幼儿园,疫情严重影响老师们的身心状况。台湾KRC受邀,于5月30日由笔者及养生老师梁章衍从提升自我形象及认识自己身体,为该校老师及行政人员举办「幼教界专业高手」课程。

 

笔者借由水杯的故事、恩典尺、生命的影片,引导大家思考如何珍惜现在,因为有生命才能建造。梁章衍则介绍从经络及几个重要的穴道,保养顾惜神给人的珍贵免疫系统。笔者也以自身职场经验,期勉幼教从业者:提升专业与热忱;用心理财无债务负担;经营团队人际关系。最后勉励大家务必常常喜乐,因为喜乐的心乃是良药;灵里健康,身心也得助益。

 

 

 

何富美(Angel),现任台湾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秘书长。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