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馀晖

一位老牧师的心声

 

文/地衣

 

 

曾经,我声如洪钟地站在讲台上,传讲信息、唱诗讚美;
如今,中风后的我,半身不遂,口齿不清晰,再难引吭高歌。
曾经,我为神的託付,周遊各国传扬福音;
如今,我不仅不能再搭飞机,稍长的行车距离都无法承受。
曾经,我昂首阔步,穿梭于各样聚会;
如今,我等待别人搀扶,缓缓而行。
曾经,我为群羊的需要,日夜奔波、不眠不休;
如今,我的那些弟兄姊妹也许还不知道我身在何处。
曾经,我连续带领几堂特别聚会,依旧神采奕奕;
如今,我垂垂老去,已无法独自站立三分钟。

 

⋯⋯但是,我不丧胆!

 

随著岁月流去,像所有的老人一样,我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差,每天的日子,大部份的时间都在各科医生的诊所里度过。然而,「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在我里面那个永恒的灵命,靠著主的引领,不但不衰残,还能不止息地成长。每一天,我都可以藉由新的经历学习,有新的体会。

 

从前的我,不懂别人看起来好好的,为何常常抱怨?见面讲的,不是哪里痛,就是哪里不舒服;现在,我可以体贴人遭遇病痛的无奈,更能用恰当的话语鼓励别人,并且,神帮助我幽默地面对自己身体的退化─只剩下一只眼睛有视力,我笑称「一目了然」;头髮不断脱落,我提醒自己不可以「无法(髮)无天」。

 

从前,我经常挨家挨户去敲门传福音;现在,虽然我不能外出,但是邮差、送货员、修理水管工人、暖气工人会自己来到我们的家,神仍旧有办法让我接触到人,把福音传出去。

 

从前的我,风尘僕僕,有许多事要忙;现在,生活步调缓慢,经常在夜深人静时清醒,我有许多时间在神面前享受安静,向祂倾心吐意;也能细细地回想这一生,发现许多以前不曾察觉的恩典,心中充满了喜乐和满足!

 

感谢神!因著耶稣基督,给了我新的、永恒的生命,
让我在年纪老迈时,仍然充满盼望!

 

感谢神!藉圣灵引导,帮助我学习用神的眼光看事情,
以至于我能拥有不一样的一生!

 

感谢神!因祂爱我、怜悯我、与我同在!

 

 

作者小档案
地衣,1959年出生于台湾嘉义,居住在台北市,1981年自师範大学生物系毕业后,在中学教书五年后来美国。
在教会,地衣大多服事青少年和儿童。平日喜欢插花(学习日本池坊流花道)及手工艺。
对地衣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寻求神的心意和引领,学习更像耶稣。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