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KRC文化实务营回应】2 归回安息,重新得力

欢迎所有需要灵里复兴、医治释放、

安慰坚固的传道同工一起来!

 

文/卓甫敬

 

去年七月下旬才注意到《神国》杂志里,有关神国文化实务营的内容介绍。当时心想,儘管内容再怎么丰富、有吸引力,但是对于我们这个想抓住「亚伯拉罕应许」的大家庭来说,真要报名参加,实在是个难以实现的梦。带著祝福营会的心,我把手边的杂志放下,并对自己说:「还是『专心祈祷传道』比较务实吧!」

 

▲卓甫敬牧师(右二)从高俐理(中)主讲「打造全方位领导力」精湛课程中,获益良多,大大补足服事的欠缺。传道人多数欠缺社会工作背景,若能充实奠基于圣经真理的领导学,在牧养与教会管理上将发挥加乘的效用。

 

神除去我肩头重担

 

正当埋首在教会杂务里,照著平时的步调依序前进时,突然接到了两个不约而同的电话,那头传送过来的,是邀请我们全家参加营会的惊喜。更令人感到窝心的,是其中一句简单又体贴的话:「我觉得你们很需要好好休息,还有你们也很需要支持!」

 

这番话把我带回到更早之前,七月灵修里的一个祷告。我对神说:「我需要休息!」我知道这不是肉身的休息,而是灵里的休息。到了8月1日,神藉著经文向我说:「我要除去你肩头的重担,使你的手放下筐子。」(诗篇81︰6)我不知道神要怎样「除去」我肩头上的担子?但奇妙的是,就在等候中,出现了这个神回应我祷告的大神迹。

 

匆促之间,带著教会同工的支持与肢体们的祝福,一家七口浩浩荡荡坐上车,朝著七百英里外的宾州前进。抵达目的地时,已是凌晨三点半,因为营会一再交代,不能错过早上灵修的时间,于是非常儆醒地「随便睡睡」,就到会场报到了。朦胧中,只记得当时许牧师不断强调「香醇的咖啡」;虽然颜色不是白的,但说真的,那却是我最需要的「清晨吗哪」。

 

领导群羊的智慧

 

营会中,一门「打造全方位的领导力」,大大地补足了服事的欠缺。过去在神学院,也上了不少有关领导的课程,可是实际操作上,还是有很多学习成长的空间。毕竟传道人带领的弟兄姊妹,许多都是职场的高级主管,他们的企业管理理念和「教会行政管理」,还是有些不同。

 

在北美服事的传道人,若完全没有「社会工作」的背景,就不容易掌握领导群羊的现实面。现今有曾在企业界任职高级主管的佼佼者,愿意放下优渥的待遇,全人投入神国资源的培育事奉,将领导「实战」的宝贵经验与众圣徒分享,实在是各教会、机构的福气。我相信能用「职场的语言」和教会的同工们对话,才能更有效地带领团队走向合神心意的目标。

 

同行家人也大有斩获

 

一个星期的安息,在紧凑的行程安排下飞驰而过。感觉刚到营会,那欠缺的睡眠还没有补回来,怎么又要匆匆地踏上归家的路了。十多个小时的车程里,当「众人皆睡,惟我独醒」的路上,营会里片片断断地记忆,如同重複播放的DVD,伴随著我平安到家。

 

其中有一段,是那个平时唱歌连手都举不起来的师母和儿子,竟然在一天早上的灵修里,随著班上的学员们鱼贯入场,「在耶和华面前极力跳舞」,这应该是此次营会里,家人最大的「突破」吧!

 

▲参加完营会,卓牧师一家人都彻底更新,喜乐充满。与师母、孩子们圣诞节合摄于所牧养的教会。


另一幕是一到会场就满脸愁容的儿子,最后一天不止一次追问说,为什么我们以前不带他们来参加?还有三个跟班的弟妹,在儿童班老师及所有大哥哥姊姊几天来爱的浇灌后,满足又喜乐,却依依不捨地告别返乡。

 

「神国资源文化实务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营会?坦白说,很难用三言两语交代出来。我所看到的,就是一个在神国度里,一群甘心乐意贡献恩赐、才干的人们,用捨命的精神去服事、造就、更新神家的儿女,进而开发人的潜质,促进灵里合一,以扩张神国度的营会。所有需要灵里复兴、医治释放、安慰坚固的传道同工们,我想以「过来人」的身分,邀请您也来参加营会,在这里一起经历「归回安息,从新得力」的收穫吧!

 

 

作者小档案
卓甫敬牧师来自台湾,与师母林滢育有四子、一女。1994年自台福神学院毕业后,投入全时间服事至今。目前在芝加哥三一福音教会牧会。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