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在不断的移动中

 

编辑本期杂志期间,从写作、采访、收稿、修润、交稿,到排版后的校对,不到三个月里,我带着笔电到了美国和台湾的五个城市,分别在六个机场和各式各样的表面,打着文稿,找错字。

 

文字人不该安安静静待在书房?安安静静,没错;书房,就不一定了。只要进入「开机」模式,飞机、摩托车的引擎,谈话、脚步的交错,都可屏除耳外、脑外、心外。

 

而我选择单单是搭高铁时不打开电脑,望向车窗外天际的山棱线,南北延展如守候的双臂。

 

在不断的移动中,必须找到起点和终点,才能让移动有方向;需在移动中注目一个不移动的点,才不致晕眩;而守候的双臂,给予移动中的安定。

 

不断移动的工作、生活方式,似乎就是本期管家单元走马人生的写照。其他文章也呈现了在各种移动中,找到目的,注目焦点,持续前进的人与事工。

 

管家单元跨越疆界的商人使徒,记述曾经历事业起伏的干文正,组织网路讲座,在贴近时代脉动的多元内容中,挑战基督徒在各自领域里为主发光。

 

知行单元在爱里结伴成长,鼓励父母继续以信任为关系的基调,从心沟通,作儿女的赞助者。如此,就算孩子成年甚至成家,亲子仍能在爱里一起成长。

 

家人单元放眼国度的人间四月天,报导KRC春季退修会,邀请读者重思福音派主义,即使大环境不断在变,仍要寻求在不变的真理中,以新的态度和眼光认识神学,活出福音。

 

自1980年代后期台湾从东南亚引进劳工,他们曾被称为「外劳仔」、「菲佣」……。这些来自菲律宾、泰国、印尼等地的「外人」,或许住在工厂宿舍,或许住进你我家里,或因触法受监禁。在他们不断变动的工作和生活中,是否有起点、终点?可有甚么注目的焦点,让他们不致迷失?又是否有双延展的膀臂守候他们,给予安全与安定?

 

本期专题报导【关怀台湾移工】—神是我们的供应者;牧养泰籍移工的泰友教会;让禁锢的心得着温暖;来,这里也是你的家,正是期盼读者以「定居邻舍」的态度,来看待这群「移居者」。

 

《神国》杂志已出刊72期了。那可是多少篇文章,多少事工、个人的报导?在编辑工作不间断的循环中,全人更新,扎根正道,乐结佳果,是同工团队注目的焦点,让我们在组织文章时,有方向,有目的。而天父透过您的支持与回应,仿如延展的双臂,给予在不断移动中的我们,肯定与安定。

 

本刊文字编辑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