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在不斷的移動中

 

編輯本期雜誌期間,從寫作、採訪、收稿、修潤、交稿,到排版後的校對,不到三個月裡,我帶著筆電到了美國和臺灣的五個城市,分別在六個機場和各式各樣的表面,打著文稿,找錯字。

 

文字人不該安安靜靜待在書房?安安靜靜,沒錯;書房,就不一定了。只要進入「開機」模式,飛機、摩托車的引擎,談話、腳步的交錯,都可屏除耳外、腦外、心外。

 

而我選擇單單是搭高鐵時不打開電腦,望向車窗外天際的山稜線,南北延展如守候的雙臂。

 

在不斷的移動中,必須找到起點和終點,才能讓移動有方向;需在移動中注目一個不移動的點,才不致暈眩;而守候的雙臂,給予移動中的安定。

 

不斷移動的工作、生活方式,似乎就是本期管家單元走馬人生的寫照。其他文章也呈現了在各種移動中,找到目的,注目焦點,持續前進的人與事工。

 

管家單元跨越疆界的商人使徒,記述曾經歷事業起伏的干文正,組織網路講座,在貼近時代脈動的多元內容中,挑戰基督徒在各自領域裡為主發光。

 

知行單元在愛裡結伴成長,鼓勵父母繼續以信任為關係的基調,從心溝通,作兒女的贊助者。如此,就算孩子成年甚至成家,親子仍能在愛裡一起成長。

 

家人單元放眼國度的人間四月天,報導KRC春季退修會,邀請讀者重思福音派主義,即使大環境不斷在變,仍要尋求在不變的真理中,以新的態度和眼光認識神學,活出福音。

 

自1980年代後期臺灣從東南亞引進勞工,他們曾被稱為「外勞仔」、「菲傭」……。這些來自菲律賓、泰國、印尼等地的「外人」,或許住在工廠宿舍,或許住進你我家裡,或因觸法受監禁。在他們不斷變動的工作和生活中,是否有起點、終點?可有甚麼注目的焦點,讓他們不致迷失?又是否有雙延展的膀臂守候他們,給予安全與安定?

 

本期專題報導【關懷臺灣移工】—神是我們的供應者;牧養泰籍移工的泰友教會;讓禁錮的心得著溫暖;來,這裡也是你的家,正是期盼讀者以「定居鄰舍」的態度,來看待這群「移居者」。

 

《神國》雜誌已出刊72期了。那可是多少篇文章,多少事工、個人的報導?在編輯工作不間斷的循環中,全人更新,扎根正道,樂結佳果,是同工團隊注目的焦點,讓我們在組織文章時,有方向,有目的。而天父透過您的支持與回應,彷如延展的雙臂,給予在不斷移動中的我們,肯定與安定。

 

本刊文字編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