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是恩典

 

文/高俐理

 

 

这两年多来,我的工作让我必须经常飞行,每周独自在旅程上有十九小时,因此我不断问主,什么时候可以释放我自由自在服事?主的回答是:“我要的是你。”可不是吗?这每周十九小时的旅途时间,成为我与主单独约会对谈的机会,也让我学习完全用祷告来服事。我发现许多事情并不需要我便自然发生、成就了。

 

《神国》杂志的多数义务全职同工(我称之为义务全职,因为每一位的摆上,都是全心全力的),多年来秉持呼召,忠心地默默摆上时间、心力,也从不怠惰学习并彼此砥砺成长。现在,事工迈入第十八年,杂志至本期届满十一年,同工们基本上仍是开始的一群人,加上陆续加入的几位,偶有因事奉或需要而调整、离职的。最近尤其感恩的是,年轻的何天义(Jonathan Ho)接掌英文企编之职,本期英文单元,篇篇引人深思,值得您细细阅读。

 

本期每一个单元都丰富扎实。外展单元无论是刘三牧师的在美宣教,或是微笑诊所的另类宣教,都启发我们要在自己的生活中展开宣教。人才单元让我自问是否是个4C与PHD的员工?原来我们都可以是大赢家!社区单元本期谈的是个非常沉重的话题,但是我恳请您务必要阅读,因为当您舒服地坐在沙发椅上啜饮着咖啡阅读的这一刻,有人正在忍受着人世间最凄惨的待遇。人口贩卖是二十世纪以至于现在越来越严重的问题,您能相信被贩卖的女子总和是整个十九世纪奴隶贩卖总数的十倍之多吗?且绝大多数发生在亚洲!请务必用祷告的心来阅读。教会信徒之间因为财务而引发的冲突事件频繁,本期关系单元特别针对此问题展开讨论。最近,发觉自己越来越成为低头族了,我的智能型手机目前有Email、text、LINE、WeChat、WhatsApp,单单阅读并回复就够我忙了。如何有智慧来处理网路关系?本期有解。行公义好怜悯对不是政治家也不是社会工作者的您意味着什么?哈巴谷书对今日社会的启示为何?本期文化单元会告诉您。

 

▲丁哥夫妇


最后,我要介绍的神国人物是人称为“丁哥”的丁远屏弟兄。当年要办神国杂誌,我分享此异象的第一顾问就是丁哥。在越洋电话的另一端,听闻我这毫无经验的人说要办杂志,丁哥的回复是:“办杂志一般要有三年的储备金,你有多少?”当听我说什么都没有,只有职场薪水一份时,他愣了几秒钟,然后说:“俐理,我们来办吧!”就这样,丁哥成了我们的第一位杂志推广者与支持者,直到如今。丁哥,谢谢您。

 

《神国》杂志从一无所有走到现在,已有十一个年头。我的学长与好友林国亮牧师曾多次看到我就嚷着说:“俐理,你好大胆子,竟敢办杂志!”其实我除了有傻气,并不勇敢,有您在各方面和KRC并肩与神同行,这才是关键!《神国》需要认真如您的读者,用心思考,一起学习国度的价值体系和生活方式;需要如您慷慨的读者,乐意献上金钱、才干与时间来同工。愿神继续呼召您参与这一事工,并让您因此更加蒙福!欢迎来信:[email protected]

 

高俐理

 

 

作者小档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