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意义的人生,就在今夏

 

文/高俐理

 

 

当你接到本期杂志时大概刚过完春节吧!在此向你拜个晚年,祝你新春快乐,福杯满溢!

 

最近偶然间读到一本重量级脑力激荡的书,是两位学者在网路上的对话记录。其中一位是信奉基督的有神论者,一位却是相信一切都有科学解答的自然论者。自然论者是拥有进化生物学博士学位的著名庞克摇滚乐团主唱,有神论者则是论述颇丰的历史学教授,是庞克摇滚乐团主唱的歌迷;两人都年近四十。

 

他们因偶然的机会藉著电邮展开长达两年激烈精彩的网上讨论。对话当中对于宇宙、人的出现、道德、宗教的实用性、神的存在、基督徒信仰的根据等都有深刻的思辩,一来一往,不分上下,有时什至让人觉得科学似乎比宗教管用,更能解释许多现象。但是,渐渐地,当谈到「什么是终极的意义」时,科学得到的结论竟是宇宙之中「没有终极意义」。问题是,几乎世上每个人都相信自己的人生有其终极意义,也因此每个人都有一份渴望,想了解自己生命的意义。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诗人也说:「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当科学再也指不出人生的终极意义时,神藉著爱子耶稣清楚告诉我们,祂爱我们,乐于引导我们的人生路径。

 

我常常听到这样的话:

 

「每天活得庸庸碌碌,也不知道自己干嘛活在世上。神真的对我有一个计画吗?」
「我实在很想在教会或社区多做一些事,但想不出自己有什么才干?能做些什么?」
「我可能有些才干,也会帮些忙,但老是感觉自己只做些打杂的工作。」
「我太太说我尽作梦,却完全不切实际、行不通。」
「人到中年,我还是不知道神给我个人的使命是什么。」
「最近公司发佈提早退休方案,半强迫我们这些不小、不老、薪水又不少的考虑提前退休。」
「再过几年我便年届退休,正在寻求更多的服事机会。」

 

今年,你的计画是什么?相信在心灵深处,你正迫切盼望活出神在创世之初就放在你我心底的那份终极意义。

 

在此,我极力推荐你来参加「神国资源为基督」今夏在宾州的营会,一起发掘发展你的恩赐才干,与从各地来的朋友分享服事经验。今年,除了好评不断的文字营、艺术营、戏剧营和理财投资营,还有恩爱夫妻培训营、关怀的艺术工作坊、甜点创意工作坊,以及教你自助助人、化解衝突的和平使者工作坊。我敢保證,这一连串丰富多采的营会将你的人生带到更高、更美、更丰富的境地(请阅第77页)。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