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神的托付,善用时光

 

文/高俐理

 

 

当我看到伟人的墓志铭时,我所有内心的嫉妒都消失无踪。当我看到世上那些以美丽著称的人的墓碑时,我心里的欲念全无。当我看到聪明的人与和他自己聪明才智相当的对手并肩躺在墓地时,或是那些曾雄踞天下一方的英雄躺在那里时,我为他们曾经经过那些微不足道的争竞感觉悲伤与震惊。当我看到那些数百年前的名人的墓碑时,我想到我们都如此短暂。
—Joseph Addison(1672-1719)英国文豪、政治家

 

今年(2017)3月中至4月初,我身边发生许多事情,都跟KRC有关。

 

3/11,从纽约飞台湾的前一天,我收到天恩出版社(神国长期的服事伙伴)丁远屏社长的女儿丁怀慈的讯息,告知丁社长因急性心肌梗塞入院,处于昏迷状态。3/13晚抵台,我直接到加护病房探视丁哥,每次与他说话都深觉他灵里是有意识的。在病房与他一起祷告,说了些话,岂知那竟是与他最后的道别。3/16他走了,同日晚上,计划了两年半的KRC北意大利文艺复兴之旅启程。

 

我们兵分几路,从台北、加州、波士顿出发,一起在米兰机场集合。十二天的行程是一场灵魂体的盛宴,神的话与作为,天天籍着圣经、教堂的壁画和彩色玻璃,甚至墓碑与雕像向我们说话。每天徜徉在人类艺术的巅峰之作中,餐餐有意大利红酒配美食,父神的同在甚至以天气来印证,除了抵达与离开那两天倾盆大雨,前后十天皆春阳普照!许多信徒视文艺复兴为负面的人本主义的开始,我却看到神是掌管历史的神。文艺复兴让人知道自己的尊贵地位及与上帝建立关系的可能。整个旅程中,我的心不断被震撼被感动。人既是尊贵的,却又如此渺小短暂!因此怎样在人生里活出他的托付是如此重要。本期、下期都有这次旅程迴响与报导。

 

3/31-4/2,我回台与台湾KRC的义工们有一个身心灵的退修会。工人在服事别人以前,必须先被服事;我们爱因为我们被爱;我们接待人,因为我们是自家主人。在宜兰员山一处美丽的民宿,两天多的时间里,我们彼此分享,彼此服事,也更深地认识KRC的异象并领受呼召,一起计划今年十月在台湾的金级环保旅馆,再享身心灵的盛宴(详见P8)。

 

本期《神国》一如既往,以信仰的目光关注实际的社区、文化和生活,将爱落到实处;秋季也将在美国新英格兰举行“爱邻总动员”文化营(详见P6),愿有您同行,一起学习在神的爱中,善用时光!


高俐理

 

 

作者小档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