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国》是职场宣教的帮助者

 

文/杨宁亚

 

 

《神国》是一本先知性的刊物,引领读者以圣经的眼光,近距离观察全球华人社会最新趋势,以复兴教会、转化国家为方向,提出深刻分析与实际作法。在华人教会出版史上,这不是第一份先知性的刊物,也不是第一份以复兴教会、转化国家为异象的刊物;但是,它却是第一份结合以上两者的刊物,而且结合得非常好,为华人的转化复兴运动提供了关键性的奥援。

 

过去十多年,神不断在世界各地呼召祂的儿女起来转化国家。转化(transformation)是指国家社会接受基督的价值观,复兴(revival)是指教会更新,两者紧密相关:复兴带来转化,转化来自复兴。而这一切复兴、转化要能够发生,关键是「遇见耶稣」—不只地方堂会要遇见耶稣,家庭、职场也都要遇见耶稣。神的国如果只临到地方堂会,是不够的;神的国必须临到家庭、职场,临到各个社群,国家社会才会转化。

 

《神国》在各个职业、各个社群都开有视窗,读者可以在当中看到神在全球华人转化运动的奇妙作为,并且这些视窗的深度和广度,都不愧其刊物名称「神国」。切慕国家转化的基督徒,会在这本刊物中得到激励、启发和「吾道不孤」的欣慰,这种欣慰使人有力量。

 

这本刊物尤其激励人的是,它是一群带职同工在专业工作之外,分别出时间、心力,同心合意筹办的。他们在生活中爱神、爱人,在所属堂会有美好事奉,并且个个都是职场菁英。起初,他们渴望自己所在的职场转化,渐渐地,他们渴望各行各业都转化,于是《神国》出现了!我非常感谢神兴起这群同工,他们不求己利、专爱神国的行动,很感动我;我相信,凡是有国度眼光、用心思想这件事情的人,也都会被这群人感动的。

 

转化职场是完成大使命的必要策略,《神国》是为了这个策略而生的;它没有堂会主义的色彩,为有心于职场宣教的基督徒开闢出一个满有活力的新视野。我希望所有堂会和教会机构的领袖、各层级同工,特别是渴望教会复兴、国家转化的职场弟兄姊妹,都能订阅这本刊物,从中得到使徒性、先知性的眼光;我更希望大家能从读者变成撰文者,与全球华人分享职场宣教的资源、心得、体会、作法、见證等等(特别是台湾、东南亚地区的同工)。

 

堂会主义在教会当中主导已久,现在我们要按著神的心意,恢复各行各业的荣耀。各行各业原本就属神,现在我们要重新把基督的价值观注入其中,让它们真正属于神—而《神国》是我们的帮助者!

 

杨宁亚(台湾信义会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师)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