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力,感动力,行动力

 

文/高俐理

 

 

《神国杂志》的执行编辑总会在每期编辑近尾声时,将稿件陆续传过来,让我过目,预备写这篇刊头语。对于写这篇短文,我的心境非常複杂。一方面,我感到完全不配去写,一方面却为了能有这样宝贵的机会与读者们交换自己的心得与意见,感到跃跃欲试的兴奋。也因此,每期写这篇文稿都带给我很大的压力,不愿意浪费了大家阅读的时间、杂志有限的篇幅,以及众人为这份杂志与神国资源的奉献。

 

谈到自己的不配,因为总感到与众同工相较,我所付出的实在太有限了。诚如我屡次提到的,《神国杂志》众位编辑不但极为忙碌地尽忠于自己的生活、服事与职场,还将父神所赐给他们的恩赐才干,义务地、慷慨地奉献心力与时间编写这份期刊。即使如此,我们的要求没有打折扣。每一篇文章都务求能符合这本杂志对父神心意的回应与对读者的承诺:前瞻力、突破力、挑战力与应用力兼具。不是说我们都做到了,但就我所知,每一位编辑,以至于我们所邀请的作者,都在这四项目标与承诺上全力以赴。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我们不仅要在写作技巧上加强,更重要的,乃在于眼界的扩展、知识的增进、经验的累积、心志的开阔,以及最重要的,因著与主日日同行,所带来的对主的心意、工作有敏锐的体验与回应。请您为我们守望!

 

谈到自己对写这篇文稿的兴奋,是因为每次先读了杂志文稿常常率先被激励、被感动,盼望先与读者们分享自己那份溢于胸中的澎湃之情,本期也不例外。〈掌中花园〉是神国悦读营校友们定期电话读书分享会生动的现场记录,让我与爱书人一起徜徉在丰富的文学领域里,且替我过滤、推荐了几本必读的好书。〈被神宠爱的女儿〉以及英文版的〈Dead Man Resurrects to Forgive Killer〉,他们的生命故事令人震撼。〈美国的危险方向〉是本会董事会主席温英干教授专访,对美国基督徒有很大的提醒,特别是《神国》读者过半住在美国。当然,请不要错过【金庸武侠世界探奇】专栏,看看苏文安牧师如何引领我们走出基督徒的文化框格,与现今最火红的武侠小说连线。至于陈逸豪牧师〈从DNA到LILY〉专访,更是本刊为关心教会牧养与教导走向的读者们所预备的大礼。

 

最近常常有人勉励我,表示《神国》已然成为他们认真仔细阅读的刊物。这是对我们全体同工最大的奖励,谢谢您。我们盼望这本杂志能不断努力、进步,不仅达到我上面所提的四个目标,更能带出强大的知识力、感动力与行动力,以致能凝聚一群如光如盐,充满热力、爱力、生命力,能影响整个世代的基督门徒。

 

今年8月3日到15日,我们一样在美国宾州伯利恒市的圣法兰西斯退修中心举行三个梯次的神国资源文化实务营(见第82页课程表)。盼望您不但自己预留时间,更邀请同工或亲友一同来参加。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