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行公义、施慈爱、好怜悯

 

文/高俐理

 

 

当您收到本期杂志时,已是2019年的春天。我们每一年都经历主的信实,父神藉著您的祷告、支持与参与,让这个文字事工可以继续下去。谢谢您。

 

每一年,我们来到主面前寻求年度主题,藉此更深认识神,也切实活出祂给我们的启示。去年的年度主题是「行公义的呼召」,我们认真地思考,用心从各种角度去查究,并报导当前全球不公义的现状,探讨在国家、社会、职场、家庭中,如何追求并彰显神的公义,以及因著神的慈爱与怜悯所带来的安慰与盼望。

 

落笔这一刻,我刚完成对中东难民事工的现场参访,回到宛如天堂的美国宾州的家。短短八天的旅程,目睹了叙利亚难民在约旦与黎巴嫩的悲惨情况。2012年,自从ISIS(The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开始得势,以各种惨绝人寰不忍听闻的方式肆虐伊拉克西北部与叙利亚,导致1200万叙利亚人流离失所(叙利亚总人口约2200万),其中七百多万人沦为国际难民。收容他们最多的是土耳其(350万人)、黎巴嫩(220万人)以及约旦(120万人)。

 

这些叙利亚难民,不仅失去了一切所有,很多还失去了部分家人。他们在寄居国物资缺乏,日子悲惨,却因不再受母国的宗教监控而得到听闻福音的机会。我多次听见他们提到基督徒如何伸出爱的膀臂帮助他们。有位难民什至为这一场战争感谢神,因为他虽然失去一切,却因此认识耶稣,这比什么都宝贝。对他们而言説,认识独一真神没什么,但认识耶稣并经历上帝的慈爱,那是极其宝贝与奇妙的。这让他们的生命产生天翻地覆的改变,是一切盼望的缘由。而这样的改变正在许多人当中急速展开。

 

一生中,没有任何一刻比现在更让我强烈地感觉到基督徒坚持追求公义与怜悯的决心。根据联合国统计,2018年全球人口约77亿人,被迫迁徙的难民总共约6800万人,也就是说大约每11人中就有一个流离失所。难民引发了各种经济、教育、医疗、政治及社会各层面的不公,并衍生出各种问题,包括人与人之间的怨恨、仇视等。人类走到今天,不公义的情况已经罄竹难书,除了神的慈爱与怜悯能够带给人盼望以外,是没有盼望、没有出路的。

 

因此,今年让我们坚持追求神的公义、慈爱与怜悯。期盼神的大能让人经验到祂的公义在国家社会当中的影响,目睹许多不公平、不信任、不接纳的鸿沟被填平,许多缺乏被满足。人们不再追求只供自己享乐的富馀,乃是将多馀的分给人。

 

4月4-7日,美国KRC将如常在宾州举办春季退修会与校友团聚,这次精心设计了「遇见多元文化中的自己」为主题,万勿错过!详情请上网查阅(shen-guo.org)。万分期待见到你!

 

高俐理

 

 

你也可以参与帮助中东难民

 

十字架钥匙圈为难民孩童手工製作,做一个给他们约US$1.5补贴家用,让他们以工作劳动换取资助。请大家踊跃购买,放在身边,提醒自己为苦难的难民祷告。请一次购十个以上(一个US$2),加$5邮费。

Email:[email protected]
电话:862-261-0116
支票title:BRC
邮寄地址:BRC,P.O.Box186,Lake Hiawatha, NJ 07034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