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圣诞】2

我爱圣诞卡

 

文/蓝蓝

 

 

「妳的窗外又飘雪了吧?冷风吹起的时候,特别思念远方的友人。没妳的音讯,很掛念哟!藉一张小卡,飘洋过海,传达我对妳的思念与祝福!」

********

「虽不能一起过圣诞,心里仍带著妳一起过!先用此卡祝妳圣诞蒙恩!回来后我们再聚。」

 

好友都知道,我爱圣诞卡,胜过一份精緻的圣诞礼物。

 

圣诞卡真正的意义,是为了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收到一张满怀关切问候的卡片,令收卡者得到心灵的安慰,让他知道远方有想念、等待他的人。「乍见这卡片,感觉好美!又忆起妳总细心地找到特别又精緻典雅的卡片寄来⋯⋯」这位朋友,真正得到我的心!

 

一张心爱的卡片

 

深绿色丝绒面上,刷下一片金色竹林,竹尖像四面放射的光芒,飘逸流放地浮动⋯⋯我彷彿走入竹林里,听见那随风摇曳的「涛声」。

 

卡片右下角,有枚银质的方章,刻印著四个篆体字:「恭贺新禧!」

 

我的手,轻抚过柔软的丝绒,滑过平顺的竹林,停在冰凉的方印上;感受十二月底冷峻寒风里令人瑟缩的沁凉空气;心,却燃起了熊熊的烈火⋯⋯

 

打开卡片内页,白纸已泛黄,掠过占去大部分空间的简短贺词,眼光停留在边边那排小小细细的角落:「To my lovely sweet─蓝蓝的我」(倒过来看,是我的蓝蓝)。我抬起头,对他深情一笑!沉醉在新婚的佳美境界中,格外珍惜起这张卡片!

 

那是我们结婚週年的前一个星期,正是圣诞节前夕。他送给我这张小巧精緻的圣诞卡,并告诉我,一直保存在他心中的爱情故事。

 

八年前,还不认识我的时候,有一天,他独自寂寞地逛著书店,发现这张小卡,爱不释手,立刻买回家收藏起来,定意要留给将来的「另一半」。次年的圣诞节我们相遇,他对我一见锺情!然而,当时十六岁的我,哪里会想到婚姻?于是,经过七年爱情长跑,才在婚后第一年的圣诞夜里,把这张卡片交在我手中。

 

他深爱竹子,深爱那张小卡,更深爱我和儿子。结婚二十年之后的圣诞节之前,他与癌细胞搏鬥三星期之后,不得不挥手告别人世,离开了圣诞期间瑟缩的寒风、冰凉的空气,和心中燃烧不停的熊熊烈火。

 

 

一首甜美的爱歌

 

曾经,我们是一对长斋唸佛的夫妻、一对令人羡慕的同修,却得以在他临终之际,由牧师在医院病房里,为我们全家施行点水洗礼,一同接受了耶稣基督的救赎。我们确信:他得到了永恒的生命,我们也得到新生及再相见的盼望!

 

「谢谢妳连续寄来的安慰卡和圣诞卡。读了妳和儿子的见證,知道你们都经历神的慈爱和信实,相信不只你们全家得安慰,也使所有亲近你们和读这篇文章的人,得到鼓舞和保證。我也相信,有一天,神要擦乾我们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伤、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愿神以祂的大爱,厚厚赐福给你们,并且祝福妳的文字事工能成为众人蒙福的导管。」

 

失去他之后,我学会用自己的遭遇去安慰那些身受同样患难的人,使他们也得到从神来的安慰和鼓励。

 

感谢亲爱主,牵我手,让我在失去挚爱之后,能坦然面对逆境,昂首阔步前行!许多经历过的,已然灰飞湮灭,撑不过的逆境、过不了的情绪,也都历劫归来!

 

多年后的今天,再次凝视这张心爱的卡片,我走进那片竹林里,听见苏轼正吟唱那首〈定风坡〉:「⋯⋯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岁月几经流转,我也练就了这般释然的心境。漫漫人生路上,渐次体会的,岂不也是道途中的风雨?一段段淬鍊过的历程,早已坚定了脚步!虽风雨难料,亦当吟啸且徐行!

 

读西番雅书三章17节:「耶和华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间必因你欢欣喜乐,默然爱你,且因你喜乐而欢呼。」神同在的信息,是一首甜美的爱之曲。当我经历人生低谷时,神的慈爱深深触动我,使我在人生的暗夜中,有祂的喜乐平安,祂的爱,和祂的歌。

 

 

作者小档案
蓝蓝,爱做白日梦,爱交朋友,爱所有罗曼蒂克的美情、美物。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