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也爱伊斯兰教徒

「齐来为穆斯林祷告三十天」2005年祷告手册

 

文/简中国

 

 

▲穆斯林往沙乌地阿拉伯麦加市的朝圣盛况。

 

身为基督徒,
你我都熟知约翰福音三章16节「神爱世人⋯⋯」
以及主耶稣「爱你的邻舍」的教导。
在全球六十多亿神所爱的世人中,
你可知有十二亿人是信奉伊斯兰教的穆斯林?
他们散居在世界各地,
单单美国就有好几百万人之多!
本文介绍一个全球性的祷告运动—
「齐来为穆斯林祷告三十天」,
邀请您一同参与,齐来为穆斯林祷告!

 

这个祷告运动和穆斯林一年之中最重要又神圣的一个月—大斋月(Ramadan)有极密切的关系。大斋月是伊斯兰曆法的九月。据说西元610年时,穆罕默德就是在伊曆九月中接受到天使长加百列传给他的启示及指示,其跟随者据以写成伊斯兰教的圣书—古兰经。

 

伊斯兰的曆法依照新月出现的週期而定,故每年大斋月都落在不同的西曆月、日上。2005年的大斋月从十月五日开始,止于十一月三日。

 

这一个月中,全球各地的穆斯林将很早起床,在日出之前吃早餐,然后不吃不喝,直至夜晚来临。并且,他们在这一个月中恒切祷告、行善、禁慾及寻求神。从这简单的描述中,你是否已经警觉到:对穆斯林而言,这是一个充满高度属灵活动的月份?

 

1992年,有一批基督徒领袖在中东开会时,强烈地感受到上帝的心意乃是,尽可能唤起更多基督徒为伊斯兰世界祷告,因此产生了这个「专为穆斯林祷告三十天」的祷告运动,并定于穆斯林的九月—大斋月中举行。

 

为了帮助及鼓励基督徒为伊斯兰世界祷告,这个祷告团队每年在世界各地发行祷告手册,目前译本已达三十种以上。《2005年祷告手册》内容除介绍穆罕默德及伊斯兰的起源、穆斯林的信仰、曆法,指导基督徒如何向穆斯林传福音之外,还每天一篇专文介绍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包括中东地区、非洲、印尼、南亚、中亚、欧洲及北美洲的穆斯林。2004年十二月底印尼发生大海啸,致使二十多万印尼人丧生,因此手册中特为文介绍受创什重的印尼亚齐省。

 

此外,《2005年祷告手册》中还收集到为数众多的异梦、异象和见證,足见上帝的确在用超自然方法感动穆斯林,真是令人惊喜!这许多见證定能使读者在祷告时,信心得到激励。


基督徒在大斋月同步祷告,并不表示我们遵行穆斯林的禁食及祷告节期!作为「地球村邻舍」的我们,因认清这是穆斯林灵性生活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时期,要为他们代祷,求上帝以大能介入他们的生命中。

 

《2005年祷告手册》不认同伊斯兰教,但强调上帝对穆斯林的爱,并传递负担,深愿藉此培养基督徒对穆斯林生发谦卑、爱、尊重及服事之心。虽不能提供人对穆斯林世界的全面认识,却启发、引导每一个为穆斯林代求的人;并提供一些实用的讯息及概念,例如专门从事穆斯林事工的机构网站,对伊斯兰宣教的课程训练等。鼓励人进一步去认识他们,更深入了解上帝对伊斯兰世界及穆斯林的作为。

 

30天祷告运动,开跑 !
华人教会总动员,齐为穆斯林祷告,体贴父神的心意,不分男女或老少。购买《2005年祷告手册》,请洽 30 Days-Chinese Edition
通讯地址:P. O. Box 154752, Irving,
Tx 75015-154752, U.S.A.
电邮信箱: [email protected]

 

 

作者小档案
作者笔名:简中国,现居美国,专注翻译宣教书籍。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