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的祝福:全球领袖高峰会

 

文、供图/黄明发

 

▲高峰会现场。来自全球130几个国家的团队,超过一万人来到现场,在世界各地有600多个直播场地,总共44万多人次聆听了大会分享。

 

 

在过去几年,世界局势的蜕变让我们深深感到,华人兴起的时候已悄悄来临。世界各地华人信主的比例大幅提昇,是华人要接下福音棒子的时候了─带著爱走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正像过去西方宣教士在中国、在台湾的摆上。

 

但这些华人基督精兵在哪里?谁来装备他们?世界各地的华人教会如何能走出教会的四墙,进入不同的领域中,影响、带领主流文化归向主?如何兴起及培养教会的下一代领袖有这样的负担和使命?他们又如何在未得之地找到福音的切入点?

 

在全球领袖高峰会(Global Leadership Summit)上,我们找到了答案,确信这样世界级领导力论坛的培训及推广,会给华人教会带来很大的祝福。

 

对全球领袖高峰会的期待

 

EIG(Excellence in Giving)机构的独立调查显示:在多次参与高峰会的人员中,81%能举出他们的领导因参加峰会成了更好领袖的实例;83%因为参加峰会,而在团队合作、工作满意度和效率方面都有所提昇;61%表示他们的机构因为参加峰会而异象更清晰,从而更加有效率;而有87%的人表示,他们在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活中获得更高的意义和满足感。1

 

所以,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华语版的全球领袖高峰会要从纽约出发,藉著与其他各地团队的联结、帮助及配搭,一步步拓展到不同的城市和国家。特别期盼它能够帮助华人教会进入更多未得之地,兴起当地领袖,培养有再生能力的团队,辅导他们把福音广传出去。

 

除教会外,也盼望在企业领域、在年轻人中推广这个事工,最后让世界各地的华人一起整合,同心参与普世宣教。那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也是很多属灵长辈所乐见其成的,更是我们的梦想。

 

中文版全球领袖高峰会的异象

 

2017年,我在台湾第一次听到「领导力论坛」(台湾对领袖高峰会的称呼),也很惊讶地看到在高雄武昌教会所举办那场活动,竟然有这么多台湾教会领袖愿意谦卑地来参加培训。培训信息分享者是来自全球各地不同领域很有影响力的人,他们愿意现身分享其成功失败及所学到的功课,自然流露出神在他们生命及成就中的作为。这让我相信,这样的高峰会是很好的资源,可帮助世界各地的华人基督徒提昇领导力,在不同领域影响这个世代,成为别人的祝福。

 

因此我开始与总部在芝加哥柳溪教会的领袖高峰会负责同工,进行沟通与接触,希望成为他们的正式夥伴,让这个顶尖的领导力论坛成为我们所参与的普世宣教事工的一大助力。领导力论坛中文版过去大都只在台湾、美国西岸、外蒙古、中国、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举办,但其他华人地区也很需要。

 

因著这样的异象,2018年7月21日,伯特利中心在纽约为牧长同工们举办了一场小型中文版领导力论坛。听完了两位讲员的分享,大家都觉得比以前参加英文版论坛更容易消化及吸收。很多来自纽约的教会领袖也都有很正面的回应。这再一次加深了我们团队要承办领导力论坛的决心。

 

▲2018年7月21日,在纽约举办的小型中文版全球领袖高峰会。

 

柳溪总部全球领袖高峰会有感

 

2018年8月9至10日,我们有七位同工到芝加哥柳溪总部参加全球领袖高峰会2,看到来自世界130几个国家的团队,超过一万人来到现场,另外在全美及世界各地有超过600个不同的直播场地,总共44万多人次聆听了大会中的分享。大会所安排的节目细节,其用心程度令人难以想像。讲员是来自各国的佼佼者,包括知名人士、政治人物、慈善家、大型教会的领袖、知名企业主管、学术领导人、世界畅销书作者等,他们的分享都颇具创新,带给我们很多启发与深思。

 

此外,世界各地不同团队作了见證,让我们看到不同的事工、不同的重点和切入点,都是透过全球领袖高峰会得到装备,造福了世界各地的弱势族群。看著这些团队穿著不同民族服装在台上或是透过影片分享,看见他们在各种不同弱势族群当中的服事,我们感动不已。

 

高峰会之后两三个月内,内容译成60种不同语言,在130多个国家使用,装备各国领袖。什至每个国家还可以有不同的特别版,应用在不同族群中。我们能有机会接触这样的事工,感到极为荣幸!

 

高峰会总负责人Gary Schwammlein分享他参与这个圣工20多年来所学到的功课。他说,据统计,大约10%的峰会参加者,原先想要放弃所参与的领导工作,但因参与高峰会而得到新的启发,回去后可以重新整装出发,持守岗位,完成团队原先的梦想。

 

他也强调,如何去详细思考及叙述一个事工的「为什么」很重要,因为每一个大事工或大决定,都要说明为什么要参与或开始。就像这样的领袖高峰会,我们若是因著普世宣教的需要及华人的命定而来参与,这样的「为什么」才会有神的带领、供应及赐福。

 

高峰会上也有来自中国的团队。他们已参与十年了,向我们分享他们的企业版是如何运用在企业家当中,如何影响、改变、转化了他们。这个事工也算是他们企业领袖的门徒培训教材之一,活泼生动的题材有效地成为与企业家们讨论的内容,而且能跳出教会的框框,达到很好的效果。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相信我们的参与不只是帮助教会而已,更要影响企业领袖,让他们也一同被兴起,进而影响这个社会及世代,改变世界。

 

这次大会的讲员中有一位是生命教会(Life Church)创办人及主任牧师Craig Groeschel,其教会每週有十万多会友在不同城市固定参加聚会。他指出:一名好领袖不只是知道如何回应问题、解决问题,而是当问题还没出现时,就能高瞻远瞩,知道什么样的问题可能会发生,然后事先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这样的操练及见识确实不易养成,却给人很好的启发。难怪生命教会能发展成美国最大的教会。

 

他说,当初建立生命教会的原由,是要研究为什么年轻人都不去教会了,后来根据研究结果,提出一套有效的办法,推出能让年轻人一再湧入教会的活动。他们的教会也是YouVersion电子圣经的发行机构,要在这个世代,透过电子圣经带出影响力。

 

讲员中最让我佩服是John Maxwell─闻名世界的领导力大师。他原是一家大教会的主任牧师,却愿意跳出教会的框框,在领导力论坛指导各个领域的领袖。他写了超过50本以上有关领导力的书,影响深远。我从前读过后就非常佩服,如今能亲眼看见他在台上分享,流露出的领袖风範,让我大开眼界。

 

这次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还有另外一位讲员T. D. Jake。他就异象和梦想的话题作了分享。我们异象从何而来?梦想有何意义?如果是从神那里而来的,我们的梦想可以与众不同。这样的异象或梦想,可以帮助我们提昇到不同的领域,什至如鹰展翅,影响这个世代。

 

除了课程上的收穫外,我们也看到别的华人团队邀请来的三位企业家,他们听了第一天的信息后就被感动,愿意接受基督成为他们的救主,并在大会结束时当众受洗归入主名。其实这也是我们对投入领导力论坛事工的期待,希望在华人企业家当中使用这样超水準的教材,让企业领袖来学习领导力,也因此认识神、接受神,然后服事神,为神的国度作出贡献。

 

▲左 - T.D. Jake和他的书。他认为,从神而来的异象或梦想,可以将人提昇到不同的领域。

▲右 - John Maxwell谈领导力书籍之一,影响深远。

 

大而新的事

 

高峰会每场信息都非常精彩。虽然柳溪教会主任牧师皮尔‧海波斯(Bill Hybels)因绯闻诉讼缠身而提前卸任缺席,来自世界各地的团队及领袖都不觉得这件事会影响全球领袖高峰会的正常运作及发展,因为神所兴起的事工,不会因个人的软弱而消失。深信神会持续使用全球领袖高峰会来做更多、更大的新事。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有新皮囊就可以来承受新酒和新油。(参马太福音9:17及罗马书12:2)

 

愿神帮助在世界各地的华人教会及企业领袖间展开这个高峰会的中文版。这是我们的渴慕,也是我们的祷告。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12)

 


 

註1:参见http://excellenceingiving.com/blog/2015/4/13/excellence-in-giving-evaluates-the-global-leadership-summit
2:这次参加的同工有美国的黄明发、高俐理、林永训、吴丽敏、朱家伦,郑多加,及台湾的潘华庭。

 

黄明发,「伯特利中心」(bethelrc.org)召集人,喜爱旅遊、摄影及学习,与妻子柯素琴现居新泽西地区。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