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网上杂志赏心悦目


我是《神国》杂志长期读者,自从疫情开始,就花较多的时间上网看各种不同网上杂志。很欢喜《神国》也推出网上杂志,我不必等待邮差送来,上网就可享受数位翻页的阅读经验。

 

我喜欢用 iPad 打开网上杂志,先看杂志内页的文章题目及美丽的图片,感觉翻页的阅读感;想要细细品尝的文章,也可在网站打开,用心阅读。封面设计很有艺术感,特别在内页也有封面的解说,整体感觉很精致。炎炎夏日的傍晚,坐在后院,阅读《神国》杂志,不仅让我思考,也让我得到眼目及心灵的享受。

(美国•纽约•喜月)

 

让人调整眼光的KRC营会

 

2018年11月,我首次参加KRC的营会,晨更由高俐理老师主讲,她分享去柬埔寨探访受虐少女之家,提醒我们有许多弱势人群,需要关心、协助。成为基督徒多年,也在教会服事多年,但我很少想到「教会外」的世界,这次的营会开启我对弱势关怀的视角及关注力。

 

2022年的4月,我又有机会参加春季退修会,由邵闻思师母主讲,探讨如何以圣经真理解读当代多元主义的文化。在此次的营会中,我又学习到许多名词―「世界观」、「文化观」等。我不曾思想过所在的环境及文化习惯会影响我对圣经的诠释,原来认为的圣经诠释,不见得是合乎圣经文化观。

 

正如68期的营会报导〈戴上真理眼镜,解读多元文化〉中写道:「四天三夜中,具挑性的课题扩展了眼界,也激励每个人在异文化面前,以卑的察、听,从了解出。旧里以色列民必从偶像充斥的境『分圣,免得随从当主流文化;新里初代教会一层层入』渐宽渐广的地理和文化境,因有了从圣灵而来的分辨与洞察,成异文化的免疫力。」

 

KRC的营会是调整基督徒观念及眼光的营会,每次参加都感觉思想被激发,观念被挑战。规模虽然不大,却可很深入地分享心情,感觉眼光及心境都苏醒了!

(美国•新泽西•琍百嘉)

 

现在的陪伴建立未来和谐的亲子关系


文化单元最近推出【天国行动力―亲子篇】系列,成为我跟儿子交谈的话题来源。

 

孙女进入青春期,儿子为了教养问题,绞尽脑汁,甚至还问我:「我在青春期时,是否比她还不受控?」正好我刚读过〈因爱而信,因信而行〉,就与儿子分享文中的信息。

 

孩子需要鼓励与信任,青春期的孩子们尤甚。文中提到认知与改变,需要以行动来表达,所以我对儿子建议,要以实际行动的鼓励及陪伴,就能改变目前常让他要「心脏病发」的状态。

 

孙女喜欢画图,儿子就把她所画的图贴满办公室的墙;喜欢做女红,也建议我买材料犒赏孙女,鼓励她设计作品。此系列的文章不仅拉近我跟儿子的距离,也帮助我在当祖母的年龄,仍可学习到青少年的教养方式。

 

(美国•华盛顿州•艾玛)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