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活出复活的生命


2020年贵刊登出多篇与社会公义及「黑人的命也是命」相关文稿。文中从各方面讨论美国警察及黑人的对峙,提到要将心比心,提醒我们要用主耶稣的爱及天父的眼光来看待种族平等、政治纷争等在北美所发生的社会事件。

 

2021年北美亚裔却因新冠肺炎的蔓延,而成为被歧视、攻击的对象。在北美许多城市发生亚裔无原因地被殴打或遭枪击等令人惊悚的事件。

 

过去,当我们在说「将心比心」时,或许是一个论调,抑或是居住在北美的亚裔从各自「被歧视」的经验谈,但此次是整个亚洲族群同时陷入被人「特别看待」的情况中。我个人认为,这是神给我们体会整个族群受敌视的经验。

 

若是没有被特别「关注」,怎能深切体会到被推到浪尖的惧怕,怎能有从心而发的同理心?这不也提醒我们,不要再活在「自扫门前雪,趁机分享别人羹」的生活哲学中?

 

我非常同意63期文章〈基督的政治路〉里所提:「预见并活出世上新的生命方式,不是经由恐惧、暴力、贪婪,而是在政治领域体现爱邻舍、使人和好、人人得公义。这是『复活』基督之教会的政治理念。」

 

或许我们因为过去的战乱、党政等背景因素,不敢替别人伸冤,或为社会公义而挺身而出。然而成了基督徒,有了神儿女的身分,靠着神而来的爱及祂所赐的力量,能让我们谦卑又勇敢地活出复活的生命。

(美国‧纽约‧心西亚)

 

带领自己到对的地方

 

疫情期间,不论是生活环境的改变,或是政治经济的动荡,都让自己有许多的思考。深深地感觉到,每一位基督徒都有大使命─将神的呼召活出来,进而影响别人、带领别人认识基督。

 

进入管理阶层后,我问神:「祢的心意是什么?」就在这时候,读到陈德坚老师的【天国领导力】系列,我知道这是神的回应:在成为领导者带领别人之前,首先要带领自己,而这需要无比的勇气;能激发我们勇气的,惟有真正的爱。

 

谢谢陈老师的指导、分享、鼓励,帮助我更认识自己。也愿更多的弟兄姊妹受激励,一起来发现生命的真爱!

 

(美国‧纽约‧Chris)

 

在阅读中觅见斜杠同伴


64期知行单元中的〈疫乍起,吹皱一池春水〉一文,让我读了又读。作者娓娓道来她的生活经历,让人读起来很享受,没有负担感。

 

我也是文中所述,身兼多职的家庭主妇,疫情让我多出许多斜杠角色。读完这篇文章,让我知道我并不孤单,我也可以有压力,也可以不完美,我可以宣泄,也可以卸下面具。

 

感谢《神国》杂志,让我在阅读中觅见同伴。

(美国‧加州‧凌翊)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