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文/各地读者


 

「禁枪」一事另有看法

 

回应54期有关美国持枪文化,有其长远的地理和历史因素。因久居持枪率偏高的德州,透过朋友们的思维,我对「禁枪」一事另有看法。

 

简而言之:持枪,是为了在公权力介入前自保。暴力氾滥的根本在于「人心」而非枪械。近年几个主要的枪击案,都因人们没有反制力,造成大量伤亡。例如: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枪击案,德州Sutherland Springs教会枪击案,宾州匹兹堡生命树犹太会堂枪击案。这当中,德州枪击案因邻居以枪反制,中止了更大规模的杀戳。

 

在我看来,禁枪只能杜君子;无法绝小人。犯罪分子从来都不缺枪械。禁枪是否真能成就上帝的公义?我投下问号。

 

(德州‧菁赏)

 

陪伴儿子走过忧鬱症

 

上一期(55期)关系单元中母亲陪伴儿子走过忧鬱症的见證─〈陪伴忧鬱蓝调中的行者〉,于我心有戚戚焉。我与儿子目前也正走在人生低谷。非常同意文中那段话:「陪伴忧鬱症患者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认可他们说的话。无论他们说得多恐怖,不要紧张,就是聆听和认可。陪伴者的功能就是让他们尽情地把话讲出来,等他们病好后,再回过头来和他讨论,当初为什么会这样讲?」

 

身为基督徒的我,亦深信只要愿意信靠耶稣基督的大爱与大能,在黑暗隧道的尽头处终将见到真光。

 

(马里兰州‧小玉)

 

打开人心

 

55期专访戏剧学者罗菁〈演好人生这齣戏〉。文中提到她在大学教授中国语言及文学,同时又在低收入区建立参与一所教会。会友多是蓝领阶级、单亲妈妈、精神病患者。对他们,神学和雄辩是没有用的。为了打开他们的心,罗菁特别去学了按摩,在帮助身体软弱者的同时,也能与对方心灵沟通,分享福音。

 

她多年研究戏剧和小说,懂得观察人性,使她能亲切与人沟通,给我很好的提醒。要用诸般灵巧智慧的方法,打开人心,广传福音。

(纽约‧心映)

 

对神的亲密感

 

55期苏文安牧师文章〈随主攀登荣耀天梯〉。讲到主耶稣受难前夕的祷告,提示了如何随主攀登三段式的荣耀天梯─积累对神的信靠感、培养对天父的亲密感、建立对神旨意的荣耀感。

 

提到亲密感时,苏牧师提到女儿小时跟大人去聚会,会中睡著了,散会后半睡半醒地牵著父母的手回家。有一次一位调皮的叔叔故意做个实验,散会后牵起睡著的她,以为她会跟著走。没想到她立刻睁开眼,小手一甩,大叫「不要」。因为她跟父母的亲密,使她知道那是外人的手!这给我很大的震撼和提醒:我跟天父之间,有没有这样的亲密?我是否常迷迷糊糊地被外物引诱牵去,还不如一个小孩?

(加州‧小一)

 

神国文字营20年

 

「神国文字营」是北美许多文字工人的摇篮,20年来,从「神国文字营」到「神国文化实务营」,营会在美国、台湾不同地点举行,课程多元又新颖实用,改变许多人对服事的态度与眼界。

 

在55期「用笔分享飞耀的心」对2018年秋天报导中,有令我深觉熟悉又温暖的面孔,回「使者」重温「心与笔的飞跃」文字培训营。庆祝营会20週年,苏文安老师加码筹备「满汉全席」,同学们热情分享回应,难忘的五天四夜。如同老友赵红所言:「每个人来营会都不是偶然,每位学员都是一本精彩的故事书。可惜时间太短,有的刚刚读了几页,有的尚未翻开。」期盼2019年神国文字营可以继续传承下去,可以读到更多来自各地文字人精彩的生命乐章。

 

(新泽西州‧廖美惠)

 

在失火的森林中坚守信、望、爱

 

55期文化单元,乍看这个题目,不知作者的主题为何,直到读完全文,深受感动。「『出柜』像像一道惊雷闪过天空,地上美丽的森林著了火,火随风势,迅速烧焦整个家园。先生惊讶、愤怒,悲痛欲绝,怪天怪地怪人怪我也怪自己,……。」

 

同性恋是很多基督徒不愿碰触也不知道如何对应的话题。非常赞同文中身为作者的母亲对女儿所说的「不管你(妳)爱谁,我都爱你(妳)」,这是父母的心声,相信也是神的心意。也替这位母亲感到欣慰,她的孩子没有离开神,她还是祂的小羊,她是在盼望中而不是在深渊里!

(加州‧小瑜)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