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整理/编辑团队



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经济效应


温英干教授在贵刊35期这篇〈同性婚姻合法化趋势对经济的影响〉,客观、大气、精辟、有力,一如他在贵刊中曾写过的许多文章,值得一读再读。


近月来华人教会界谈同性恋话题的文章相当多,但从经济角度来剖析的,至少我是首次看到。诚如温教授所提醒,一件事即使对经济有所谓“正面”效益,不见得就是正当的。更何况同性婚姻、多元家庭等趋势所带来的公共卫生隐忧、性侵、伦理崩解等诸多负面影响,其间接成本更是难以估计,成为整个人类社会极大的负债!

台湾新竹,林枢民


全方位的文字人


我注意到在贵刊中,有一些重要文章常是由总编辑或企编团队成员亲自撰写或采访。以上期为例,就有〈迦勒型的文宣健将〉、〈同性婚姻合法化趋势对经济的影响〉、〈以生命说故事,说生命故事〉、〈为爱,皇帝也疯狂〉、〈眼光与天地〉及〈人和,就是关键〉等等。


我也是文字人,深知编辑工作繁忙琐碎、费时耗力,因此很多编者案牍劳形日久,就极难写出精彩作品了。在此衷心为贵刊编辑团队的“全方位文字人”典范而喝彩!而听说大伙儿都出身于KRC文字营,更令人对此佳果累累的营会产生极大的敬意与好奇。

美国凤凰城,吕英


基督徒如何看待大型街头运动?


上期贵刊社区单元以显着篇幅报导了2013年11月30日台湾基督徒连结其他坚守传统家庭价值的宗教和社群,一同发出“沉默多数”的正义呼声,文笔鲜活、图片生动,更重要的是点出了此一活动背后的理念与思索。

 

四个月之后,“太阳花学运”爆发,挟攻占立法院的声势,同样也上了凯道,也号称有三十万人相挺,至此,当日“为下一代幸福赞出来”的呼声,似乎已淹没在新一波的群众运动中。

 

在一个“浮躁”、“过动”的社会中,在一个媒体和群众注意力“善变”、“善忘”的文化中,基督徒对大型街头运动、对集体诉求发声、对与世俗媒体的交涉互动,到底该抱持什么态度?深深期待基督徒政治、社会、传播学者能做深入的探讨与建言,好避免常常沦为波动、仓促应战而失去主动、长期的规划,而资源亦无法累积。

台湾台北,张胜宗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