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话】

读者回应

 

整理/编辑团队

 

 

宣教从“对街”开始

 

我是《神国》杂志的长期读者。读完33期“国度社区”单元,〈亲爱的Amigo,把这里当家〉一文,心中很感动。我是新泽西州居民,对于文中提到的韩国城并不陌生。但从来不知道,竟有一位韩国牧师(李东洙牧师)会在街头布道,并对西班牙语裔有特别负担。更难得可贵的是,当韩国教会新来的牧师不再支持这项事工时,李牧师不但没有放弃,最后竟然成功敲开华人第一长老教会的大门。

 

谢谢这一篇文章,让我们更深入反省如何爱我们的邻舍,宣教不是只有到外地,而是从“对街”开始。我想自己也应该有一些行动付出。我愿意为李牧师的事工奉献一笔小小金额,谢谢贵刊提供的电邮,再次为你们的用心感谢我们天上的父。

美国新泽西州,王怡

 

活力十足的小小尖兵


“小学生当教会的招待?”“1500位会众,平均年龄十六岁。”贵刊33期“国度社区”单元介绍的台湾中坜真理堂,真的是让我眼界大开。也了解到神的国度之广大,神做事的法则,真的不是我这个待在北美安乐窝多年的老基督徒所能想像得到。对林雄坚牧师“关键的清晨五点半”晨祷会和他一路追求爱主的恒心与热情,感到希奇与震撼。若有机会返台探亲,我会想去望探“中坜真理堂”,看看那一群活力十足、爱神爱人的小小基督精兵。

美国纽约州,廖孟晨

 

复兴年轻人就在今朝


拜读〈以大带小,以爱传承〉此文前,我已于台湾短宣,身历其境参与中坜真理堂“两性教育课程”的教导,帮助年轻人建立圣洁的品格。我亲身见证这个教会团队打造出一大群全方位的年轻CEO,从晨祷、敬拜、欢乐派品格教导、服事与社区关怀事工,处处彰显出神的荣耀,令人感动,也感谢神!

 

林雄坚“牧师爷爷”对那些父母缺席、隔代教养、问题丛生的弱势家庭格外关注疼惜。他通过教会的立案机构“桃园县爱邻舍协会”去接触这些儿童与青少年,并率领志工成为贫童生命中的陪伴者、生活中的导师,以免除误入歧途的危机。他以大带小,以生命影响生命,使得个人、家庭翻转,人生充满了爱的旋律。

 

“桃园县爱邻舍协会”正推动〈333抢救贫童计划〉,帮助孩子走出贫穷的桎梏,得着美好的明天!有感动、欲知详情者,可以上网点击www.tylyna.org(社团法人桃园县爱邻协会)“我要捐款─333抢救贫童计划”。美国捐款请写:Title-BRC;Memo-333 Project / TLC, Chung-Li(奉献可减税),地址请寄:72 Ridgeview Lane, Mt. Arlington, NJ 07856 收件人请写Att. to Diana Yang

美国新泽西州,谷音

 

挑战流行文化最前线


文字牧者苏文安牧师又健笔出击了。水浒、西游、红楼、三国,到金庸武侠作品,到今年〈为爱,皇帝也疯狂!〉评论后宫甄嬛传连续剧,苏牧师真是穿越古今、挑战流行文化最前线!

 

《甄嬛传》第一个联想“从人性谈男女情爱”,指出你我虽是平民百姓,却因可以选择专一委身的爱情与婚姻,而成为比帝王后妃更幸福的人!哇,多么深刻的分析!真迫不及待要读其他的精彩论述。

台湾新竹,吕志中

 

第一代基督徒VS传统丧礼


第33期贵刊文化单元中的〈Mission Impossible?神能!〉真是令人震撼的故事。

 

诚如回应者王兰馨女士所说的,我们看事情、处理事情太常受囿于表象,而未抓住精义,因此往往本末倒置、伤己伤人。故事中那句“举丧尽礼固然重要,但成全先人最大的心愿岂非才是真正的孝敬?”更是直指核心、震聋发聩。

 

这是众多仍有未信家人的基督徒必读故事。

美国西雅图,刘福进

 

充满创意的天国团队


上期社区单元〈以大带小,以爱传承〉对中坜真理堂的报导,真是鼓舞人心,提神醒脑。原来,儿童和青少年也可以成为教会事奉的主力;原来,牧养与宣教事工可以如此有策略、有创意!我为林雄坚牧师、师母和他们的天国团队喝彩。

加拿大多伦多,林诚

 

施比受更有福


当我收到台湾陈荣爵牧师的电邮,读到《神国》33期社区单元的报导〈亲爱的Amigo,把这里当家〉,心中充满感恩。感谢主使用《神国》,将神在各地的奇妙作为四处传播;更感谢主,借由主内牧长的鼓励,激励我们。

 

是的,我移居美国已廿三年,在新泽西州第一长老教会服事也超过十三年,我深信主是教会的头。在美国有许多从世界各地的移民,许多移民是在美国进入教会,才认识主耶稣,成为神的儿女。新移民的教会在美国生根、成长,总是筚路蓝缕,凡事起头难。新移民所建立的教会,往往要和当地教会洽借,同时也须共用礼拜堂,但因本位主义和人的侷限,难免有不和睦的现象发生。

 

感谢主在1996年,当我还在神学院实习时,就在一个多元文化的教会服事(同一个教会,讲中、英、韩、西班牙文四种语言),真是看见彼此分享、互相接纳的美好。那时,我就有一个很深的感动,期盼教会能向社区开放,不论社区有人说什么语言,求主预备教会能为这些族群建立事工。也因着这样的理念和体会,我们教会很蒙福。几乎每晚都有以不同语言举行的祷告会,各种宣教课程及语言学习课。施比受更有福,主耶稣本来就是教会的头,我们都是过客,若教会有房东,就是主耶稣,我们都是房客 !

 

所以在过去十三年内,我们一起共享神从1919年所为我们预备的礼拜堂,实在是好得无比!因为神爱世人,我们也应当如此。阿们!

美国新泽西州,彭荣仁牧师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