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邻总动员Finding Neighbors

 

文/高俐理

 

 

十月初刚刚发生了震惊全球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两万多无辜的人正在广场欣赏乡村音乐,忽然一阵机关枪扫射,顿时五十几条生命消逝,五百多人受伤,可能人生从此大改变。本是安全的地方,却成为葬身之地!

 

邪恶的事常常就在我们眼前。面对这样的世代,的确要常有警醒的心。而早在年初,在目睹全球各地越来越分裂、越来越彼此仇视的现象,我们想起神通过圣经不断吩咐的一个命令—爱邻如己,因此决定今年的年度主题为“爱邻总动员”。路加福音第十章记载,律法师挑战耶稣,问“邻舍”的定义,耶稣说了颠覆性的寓言,本该行善助人的都没出手,而当时最受鄙视的撒玛利亚人却是大善人。耶稣到底怎么了?他似乎故意要以一种偏激又颠覆的方式,让我们去面对自己内心的傲慢与偏见。英国知名作家G.K. Chesterton 说:“圣经吩咐我们要爱邻舍,同时也要求我们去爱我们的仇敌,或许是因为邻舍和仇敌往往是同一个人。”

 

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令人很难了解这样仇恨、邪恶的事情为什么会发生。但是,父神的命令是清楚的,就是要我们去爱邻舍。当基督徒普遍活出爱邻舍、有实际行动的生命时,就会影响整个世界。

 

神国文化实务营这些年走来,历经各种难处,但一直保持与一般退修会不同的特色—提供各种实务课程,集培灵、培训、休闲于一身。十几年来,我们绝不会让一个真正想参加却付不起的人来不了,盼望经历神恩典的人彼此扶持、帮助。当我们跟随父神的呼召,勇敢前行,他就供应。就在九月底,一对在我们当中的夫妇,稍有盈余的诊所因所信任的员工盗窃,遭到一场无妄之灾,竟然奉献一笔为数不小的款项,补足营会极大的财务缺口。他们说:“既然已经有这么大的损失,那就赶快把还有的都出清奉献给主,免得到时候完全不剩,无法奉献!”而另一位姊妹,她的事业最近陷入极大的困境,却奉献了一张不小的支票,附上纸条说:“请为我祷告,我需要上帝的帮助。”我心受到极大的感动!的确,神使用有信心之人的奉献,必要让他们经历他赐下的属天福分!

 

今年的神国营会,是第一次在波士顿举办,挑战之大令我们几乎灰心丧胆。但如同往年,多位弟兄姊妹的分享激励了我。一位单亲姊妹,失业两年,今年刚找到工作,得知神国营会,立刻向老板请了无薪假前来参加。营会当中,她的委身与热情感染了所有的人,也包括我。《神国》杂志英文部成员也给了我莫大的提醒与激励。他们平均年龄不到二十五岁,来自美国东西两岸五个州,有亚裔、欧裔与非裔,弟兄与姊妹各半,集齐各种所需恩赐与才干,专业背景包括经济、社会、神学、哲学、营养、食品、设计、英文、语言学、网站设计、乐器演奏等等,他们针对未来英文网站与即将展开的各项事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开始着手进行,对各种神学与社会议题的关注,是大部分年长基督徒都不如的。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传承与将来。

 

当然最令神国同工们兴奋的,是执行编辑李文屏姊妹在KRC之夜所呈现的数字化事工的各项探讨,因应科技与阅读习惯的改变,寻求更有效的传达方式。KRC事工正面对新的方向和机会,我们充满期待。

 

《神国》杂志从2004年年底创刊,一路走到现在的第50期,从不到两千份到目前的五千份,苏文安牧师率领由义工及一、两位合约同工组成的编辑团队,在没有任何企业或教会长期背后支援的情况下,不断来到父神面前,恳求神带领我们的路线方向,赐下灵感与笔力,赐下所需人才与钱财,秉持着杂志所强调的七个特色:前瞻力、挑战力、突破力、实用力、知识力、感动力及行动力,务求每一篇文章,内容与文字都经过审慎的思考、筹划、修改。每次面对各种瓶颈,无论是题材、人才,还是钱财,我们都一起祷告呼求神,在过去这十几年当中,一起经历父神信实的带领与供应。

 

杂志从开始至今,每一年我们一起寻求一个主题,求神让我们在祷告、读经与生活当中,谦卑领受从圣灵的感动所得的主题,一起探索、思考,并找出行动的方式,力求透过天国价值观的视野来审视各种议题,呼唤、提醒基督徒与教会的注意,期盼以“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为祭献给神。过去,我们探讨过神在不同国家与地域所行的大事,以及许多存在我们当中的不公平、不正义,如普世贫穷、人口贩卖、全球原住民边缘化、财物分配不均、各种社会边缘人等等。我们也愿意尝试敏锐地去洞察目前社会所发生的各种现象,透过天国文化价值体系来剖析讨论,寻求在信仰上的立场与行为准则。

 

多年来,每逢年末,经济上一结算总是十分危急,面对我们的迫切祈求,主也年年都有奇妙的带领,让我们付清事工欠款,迈向新的一年。今年,我们同样在主的面前恳请您记念KRC事工的需要,与我们一起经历他的丰富!

 

奉献方式
美加及海外地区/支票奉献
支票抬头:KRC
邮寄地址:P.O. Box 1068, Newark, CA 94560, USA


台湾地区/邮政划拨
划拨账号:50173614
户  名:社团法人台湾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

欢迎来信:[email protected]


高俐理

 

 

作者小档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