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发现号」鸣笛启航,您是贵宾!

 

文/苏文安

 

 

在KRC团队每位成员皆先后修习过的「文字实务培训营」中,论及深度观察时,我常引用法国作家布鲁斯特(1871-1922)的名言:「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找寻新天地,而在于拥有新眼光。」

 

此语放在对搜寻者而言,古往今来所有累积之资讯,几已再无「新天地」可言的e世代,真是再贴切不过了!没错,现今你我最匮乏的,绝非「资讯」(知识、常识),而是「眼光」(见识)与「行动力」(胆识)。

 

对基督徒而言,「发现」(Discovery),可说是一种以天国视角,积极主动在所有人生境遇和环境时局中,发掘、体悟何为与神、与己、与人的适切关系,并付上代价去行公义、好怜悯、施慈爱的过程。

 

圣经中满是这样可敬可佩的信心先贤:创世记第21章,夏甲与儿子以实马利在旷野乾渴濒死之际,上帝使她眼睛明亮,发现本就近在咫尺的甘泉;列王纪下第6章,耶和华开了先知以利沙童僕的眼目,让他在杀气腾腾的亚兰围城大军之上,发现满山更威武强大的火车火马;路加福音24章,以马忤斯路上的两名门徒,在同行旅人擘饼祝谢时,眼睛明亮,发现祂是复活的主;启示录第2章,基督应许在苦难中、重压下的别迦摩教会得胜者,要赐下「隐藏的吗哪」,也就是那原本主已预备,只是我们素来视而不见或不萦于心的宝贵资源。

 

而约翰福音第4章中的撒马利亚妇人,就更具代表性了─在主耶稣井边相遇、互动的过程中,她对主的认识,从「犹太人」到「先生」,再到「先知」,直至确信衪是「弥赛亚/基督」。─ 这是一趟极为完整的发现之旅;主耶稣没有直接告诉妇人自己是谁,而是引导她一步一步去观察、领悟、信服、跟随、传扬。

 

所以,2021年「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的总主题定为「注目真理,细察时代,观照知行」。「真理」之所以能在你我生活与事奉中成「真」,岂非因为我们知(注目)而能行(领悟、成长);而时代脉动之所以能被剖析、因应,又岂非同样因为我们知(细察)而能行(更新、突破)吗?

 

无论是本刊的宗旨「忠心管家,用心知行,尽心邻舍」,或是「前瞻力、突破力、挑战力、实用力、知识力、感动力、行动力」等七大特色,皆无非企盼团队和读者能因心眼被神开启,而发现真理的丰盛、时代的呐喊,及知而能行之必要。

 

「发现号」正待鸣笛启航!诚邀认同且愿参与、支持以天国价值观浸润当代文化的您,登此舟、共此行,一同在常识与知识的浩瀚汪洋中,展开一趟能提升见识、锻鍊胆识,势必挑战重重,同时亦必充满奇异恩典的发现之旅!

 

(作者为本刊总编辑)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