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KRC同学会‧神国杂志编辑会议】

全面报导,挑战狭隘

 

文/吴信惠

 

春寒乍暖的淡淡三月,平日散居北美各地的《神国》杂志编辑团队又藉著「KRC同学会」齐聚一堂。在这 e 网打尽的世代,科技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但仍比不上当面开会讨论来得温暖有效率,会议就在祷告后开始。

 

首先是本刊社长高俐理的勉励。她说,虽然编辑团队多半为义工,然而所付出的精力与所展现的功力,与专职编辑相差无几。过去几个月,她在各处宣教时,许多读者提及《神国》是他们最喜欢的基督教杂志。感谢神亲自召聚了这个合一的团队!

 

编辑同工一起观赏短片《单一故事的危险性》,这是奈及利亚女作家Chimamanda Adichie的纪录片。片中说她从小阅读英文童书,对生活的幻想、儿时笔下书写的人物也都是金髮碧眼的白人小孩,对世界的了解非常片面。而当她赴美留学时,常要跟许多人解释,非洲并不像大家所想的荒芜与落后。

 

这让大家深思:片面的知识会造成对其他文化的误解,不可不慎!无疑地,「单一故事」是所有《神国》编辑同工要尽全力避免的,再次提醒各位编辑在撰稿、审稿与报导中作全面及多元的思考。正如KRC会歌的歌词:

 

「为著基督国度前瞻时代,挑战狭隘。」

 

《神国》杂志特约主编苏文安牧师,特别用七大特色来鼓励编辑:他期许每位单元同工都能编、撰、审,有前瞻力、突破力、挑战力与实用力的文稿,更应藉著阅读《神国》杂志,使读者的生活充满知识力、感动力与行动力!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