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2018成为行公义、好怜悯的一年

 

文/高俐理

 

 

一张张童稚的脸,因过早经历人生劫难而有著悲凄眼神,她们专注地随我的琴声以柬埔寨语唱著《平安夜》,节奏凌乱,音律不準,我却为这歌声感动落泪!

 

这里的女孩,七到十七岁不等,共同点是,都曾遭受过各样难以形容的性侵与暴力。但是这一刻,她们尽情地唱著歌。

 

去年年底我决定在圣诞节前,前往柬埔寨探视「基督丰荣团契」在金边的「丰荣事工」(见本刊44期特别报道—〈正视蹂躏践踏妇孺的滔天大罪〉)。身为董事成员的我,竟然在成立七年之后才前往探视,实在惭愧!

 

几年前联合国的报告指出,柬埔寨是全球人口贩卖的主要转运站之一。惨烈的越战后,赤色高棉在四年中又恐怖屠杀了四分之一多人口,以致今天大部分柬埔寨人都有亲朋为当时的受害者,柬埔寨也成为千疮百孔、全球最贫国家之一。贫穷加上极端重男轻女,女孩往往成为家庭需要的牺牲品。

 

2010年,「基督丰荣团契」会长李吴淑仪姊妹因父神给她的感动,与众同工同心祷告后,差派蔡婉玲姊妹前往金边开展丰荣事工,从收容人口贩卖或性侵受害的女童,到开办女子学校和妇女中心。今天,在这些女孩的身上,我深深感受到父神的爱。

 

本期,当执行编辑传来各栏文章时,我不禁讶异圣灵对团队的奇妙带领,众人同感一灵, 谈同一个主题—爱。当我们爱邻舍如同自己,奇迹便不断发生,神的爱就在其间。

 

过去一年多次天灾人祸,苦难重重,许多人在问「到底神在哪里?」当我走在金边著名的S21高中—赤色高棉秘密凌迟迫害几万人的地点,这原本充满读书声、笑声、歌声的教室,却被用来施行赤裸裸的残酷暴行……。参观至一半,我因无法忍受而衝到外面,大声哭泣喊著「神,当这些大人小孩在这里被凌迟迫害杀害时,祢在哪里?」

 

回到美国宾州,外面冰点以下十度,淑仪姊说:「我终于知道祂在哪里了!焚而不毁的荆棘告诉我们祂就在其中。虽然被焚烧却没有销蚀,不被毁灭。」

 

世上不公义的事很多,神让我们看到并痛心,并不是让我们止于感受,而是要我们行动。「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所领受的异象,是在每天的生活中活出天国的价值观,帮助发掘、培育每个人独特的恩赐,关注社会,致力与神同工改变人心的工作,以期唤醒、集聚良知和资源,让基督的爱进入被忘却的角落。

 

2018年,恳求主帮助我们「学习行善,追求公义,帮助受欺压的,替孤儿辩护,为寡妇申冤。」(以赛亚1:17)盼望你以祷告和资助的方式与我们一起行在主的呼召中。

 

欢迎来信:[email protected]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