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回响之一】

思—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

 

文/私塾夫人

 

 

一个法案通过,或许对整个社会文化都有影响,但社会文化之所以被影响,追到底,还是我们这些关在教会里的基督徒没有影响力。

 

为什么要说基督信仰会因此受阻,甚至遭到破坏?圣经里,人类历史里,何时,基督信仰没有处在破坏、嘲笑、抵挡当中?

 

但真因为如此,我看见基督信仰继续有人流血去持守,继续有人不怕做“少数人”而大声传讲,甚至不怕被推到边缘,从起初到今天,基督信仰仍然存在,教会仍然屹立,我感恩,神的荣耀至今,仍穿越种种冲击和拒绝,继续前进,会一直带着我们走到新天新地。因此我看所有的冲击,都是让我们重新反省,重新珍惜基督真理的机会。

 

▲2015年6月25日美国50州通过同性婚姻合法通案,同性婚姻支持团体到处带着彩虹旗庆祝合法化。

 

抗议同性婚姻吗?所谓合乎真理的婚姻又怎样呢?已经很多很多很多年,基督徒并不真实地把拥有一夫一妻的婚姻看为宝贵,教会里面的婚姻问题不比外面少,大家也都知道基督徒的离婚率是百分之五十,在任何法案来挑战圣经设立的婚姻之前,其实,我们自己已经先轻看了婚姻的神圣和荣美。因此,在这个时刻,我们应该有更多愤怒,还是更多的珍惜一夫一妻的婚姻?

 

一个孩子不爱吃,长得瘦弱,你拼命骂他是没有用的。胃口差是身体不够健壮,妈妈需要做的是给他爱吃的营养的饮食,让他多运动,还有,关照他的情绪。一棵树长出烂果子,你咒骂那果子坏了一棵树是没有用的,园丁需要花心思去从根部照顾起。

 

一个人不认识自己的创造主,不明白神赋予生命的美好心意和价值,没有经历过神的真实和引领,不懂得真理真的可以让人得自由,我们需要对他活在真理的界线以外而愤怒吗?我们需要为他活得非常自我而意外吗?

 

我认为连怜悯都没大多必要,怜悯也会让人莫名其妙,甚至发火。我想做的,是更多的把耶稣介绍给人,把真理讲述出来。走出教会,把健康的真理带出去。还有,活出一个美好的生命,叫非基督徒自己来问:“我要怎样才能活得如此丰盛,有目标,有倚靠?”

 

真要愤怒,我们应该考虑去愤怒自己没有好好照着真理教导去爱惜自己的配偶,教导自己的儿女;真要伤心,我们应该考虑去伤心自称有道路真理生命的基督徒家庭,生活却是吵吵闹闹,冷冷淡淡;真要难过,我们应该多多难过基督徒父母也只在乎儿女的成绩不在乎他们的灵命;真要抗议,我们应该考虑对自己抗议一下,为什么自己活得那么不被人羡慕?

 

当我们一直批评同性恋者对婚姻所做的选择时,请问,除了用嘴巴讲圣经写什么,我们有什么更好的选择说服人家,比方把圣经活出来给人家看?

 

花这么多力气去抵制一个早就不健康的国家社会,花这么功夫去讨论不认识神的人为什么没有尊重圣经教导的婚姻,这是我们需要聚焦努力的方向吗?

 

如果你害怕儿女将来在学校里被影响,那么让我告诉你,害怕杂草的话,就先把土养好,把好花好草种上去,就算之后有杂草来侵,只要好好陪伴,将来,花园的主题仍会是好花好草。

 

▲已经很多很多很多年,基督徒并不真实地把拥有一夫一妻的婚姻看为宝贵。

 

如果你讨厌国家社会的风气,那么请记得:不是只有同性婚姻可以影响人,一夫一妻的甜蜜婚姻一样可以影响人,我们的焦距不该放在抗拒错误的影响力,而该在活出基督生命的影响力。可以在国家社会上说话的基督徒?你们的声音是用来不断抗议的,还是用来把更多真理的信息灌注进去的?

 

我们总是说我们爱同性恋者,只是恨恶他们的行为,真的吗?同性恋者有觉得被基督徒、被教会爱吗?有多少教会好好讨论过、寻求过如何去爱同性恋者?还是当有“好像是同性恋”的人进来时,大家都表面接纳,但心里其实紧张得好像如临大敌,细菌进攻般的,一直在想着“怎样对付他们”?

 

女儿从在家教育(homeschool)回到学校时,念的是一个艺术学校,里面的同性恋者比例比一般高中多,且敢表明自己的性向。有一回,学校基督徒团契的团长在脸书上写了自己的故事,告诉学校的同性恋者,他自己曾经有同性恋倾向,但被神医治,并且写了一些根据圣经同性恋是罪的话。

 

▲让我们再度好好思想上帝曾经给我们的彩虹应许。

 

我女儿起初以为这会惹怒学校的同性倾向同学,招来围攻。没想到,整夜,都有同性恋的同学在脸书上回应这位团长,告诉他:“我爱你,希望你也能接纳我!”“谢谢你关心我们,我们尊重你的信仰。”“谢谢你跟我们分享你的故事,我相信你是关心我的!”

 

那次,她首度失眠,反复读着双方的对话,她完全被震撼。那夜,她开始思考,基督徒在维护真理的事实上,有没有一条更温柔的路可以走?

 

在美国生活了三十年,总是听到基督徒说美国是在基督信仰的根基上立国,仿佛信仰可以遗传,曾经主流,就要一直主流下去。别误会,我也希望生活在一个以基督信仰为主流的地方,对那些回教国家里不断被逼迫的基督徒只能佩服,不敢羡慕。

 

但是,就像很多基督徒父母会以为孩子在“基督教家庭”长大就应该是基督徒,而不认真去牧养孩子的生命,也许,美国的基督徒在过去养成了太倚靠主流的心理,现在来到一个调整的时刻,让我们坦诚面对一个事实:不是社会先败坏,而是教会里的基督徒早就很软弱、很八股,很留不住下一代。

 

对家有青少年的父母,都知道当孩子在叛逆时,虽不能放纵,却要“choose your battle”(选择要打哪一仗)。但愿我们从今起先选择打自己家庭婚姻亲子关系的仗,先选择打教会里不冷不热、把真理当成口号的仗。

 

同性恋者不是我们的敌人,是福音要得着的对象。真的不要去痛恨那个彩虹的标志,要好好思想上帝曾经给我们的彩虹应许。

 

也许这个法案通过后,真正的对话才会开始。

 

 

作者小档案

私塾夫人:作家,博客主人(http://blog.udn.com/madameteacher7/article)在家教育的妈妈老师,致力于基督徒文化事工。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