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痛过后,奋力前行

 

文/高俐理

 

 

温英干教授已于2020年6月11日回到天家。对KRC,特别是我,实在是沉痛的打击。将近20年紧密的同工,已经习惯在许多事上倚赖英干兄。直到他过世的24小时前,还在手机上与他讨论种种事工,无人料到他的病情急转直下,竟突然离开我们。

 

当年英干兄、桂英姊夫妇,甲华姊,以及苏文安牧师在我分享KRC异象之后,便陪伴我一起开始创工至今,英干兄也担任KRC的董事会主席,直到离世。他不仅参与开会与决策,更实际投身大大小小的服事。他主领圣经理财投资与领导管理的讲座,担任《神国》杂志人才单元的企划编辑,还加入多个机构的事工,担任董事并主持各种讲座或教导的职责。

 

他以极大的热情,撰写大至全球政经论述,小至个人理财的文章,总是提供全球性的广角思维,又从基督信仰的角度省思;作为经济学者,他以一般人能懂的词句,结合圣经真理,扎实传递并教导真知识,又不失幽默风趣。对比他年轻的,他犹如兄长提携照顾;更年轻的儿女辈,他犹如父亲般体恤爱护。他并非感情四溢型,但对主的热情与对人的关爱都以非常实际的行动和言语来表达。

 

只要能力所及,对于KRC及全球许多服事请求几乎是来者不拒;答应了的事情,除非万不得已,他绝对做到底。2020年1月确诊胆管癌后,英干兄开始积极治疗,同时也一一安排交棒。因病受尽煎熬而交出所有的事情,独独留下琐碎的报税工作,而且是在最有理由不服事的时刻,及时完成。

 

KRC众同工于6月26日在网上举办英干兄的生命感恩见證会。不到一个礼拜,大家不眠不休,怀著伤痛却感恩的心完成所有的準备。原本是KRC大家庭怀念英干兄的网上聚会,却有二十几个不同的事工机构闻讯要求参与。原本预订300人的ZOOM帐号,当天却有数倍的人无法进来。从见證中,听到英干兄所带领信主的人现在热心服事,所教导的学生忠心理财并奉献,所影响的个人认真而有滋味地生活。他所触及的生命以及所带来的影响力,竟如此广大而深远。

 

近年来同工短缺,事工面临许多挑战。加上英干兄的离开,我因哀恸,灵命陷入低潮,信心也受到严重考验。然而许多人的祷告与勉励提醒我,英干兄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信心十足地与主同行。英干兄的主要他回到祂的身边,留在地上的我们,也该效法他,作有纪律、委身、忠心的僕人,回应呼召,尽忠到离世。我决定重新站起来,与同工继续达成神所託付给KRC的天国文化使命。

 

当完成本期编辑工作之际,细数参与编辑与撰写的每一位:甲华、海兰、信惠、敏雯、琼瑜、美惠、文屏、玮玮、义燃、兰惠、丰樑长老、文安牧师,全员到齐;外加多位同工子女参与撰写,老中青少,四代同刊。同工们没有因失去英干兄的伤痛而懈怠,什至更加用心编写本期内容。疫情严重加上社会动荡,篇篇文章都与你我的信仰和生活紧紧相关。盼你如我一般,受震撼因而有突破,被感动进而有行动。

 

神对我的心说话:祂带走了英干兄,必定因著这粒麦子有百倍收成。您是否愿意与我们一同回应神国的呼召?

 

高俐理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