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链开始成串

——KRC连结同路人的推广心得

 

文/李应芳

 

 

幸识KRC,常春藤盟校逊风骚

 

在美国宾州大学这一“常春藤盟校”研究所进修期间,我于2009年初次参加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KRC)的文化营,大开眼界。那时,我已见过各国成就斐然的顶端人才,然而都不及KRC给我的震撼与感动—在各领域领尖的弟兄姊妹,超越年龄、环境的限制及世界的成功,多年来谦卑委身基督,持续地突破、装备,一起服事、成长,不求掌声,只求走在神心意中。

 

回台後,我就成为KRC常年义工。2014年7月,高俐理老师邀我在KRC全职事奉。经过一年多的祷告和印证,我放弃了在知名上市公司为人称羡的工作,自2015年9月起,成为KRC十七年来第一位全职同工。KRC的梦想是让“基督的团队,无论何宗派、教会团体、机构、家族或个人,能不分彼此,携手合作,同心合意,为国度的拓展而努力。”我有幸代表KRC做国度连结的工作,好像丝线,将散落各地、美丽光亮的珠子串起来。

 

向阳花木易为春—“华神”与KRC

 

感谢神,因着主动安排赠阅《神国》杂志,今年(2016)3月底主赐机会,让我与《校园》杂志总编黄旭荣传道见面,分享KRC事工近况。黄总编赞许《神国》杂志简单有力的赠阅方式,也直称高俐理老师、苏文安牧师为文字事奉的前辈,并肯定KRC两大事工:1. 脚落世界各地的《神国》杂志,在各领域报导有深度。2. 每年举办的文化实务营,发掘、装备神国各领域人才。

 

黄总编也提及“华神”似乎有意开文字课程,我依此“情报”主动联系华神推广教育处处长廖元威老师,两天后得蒙约见,分享KRC的异象、事工、神的丰富恩典及我自己如何回应神的呼召。我每分享一个营会(美国、台湾或欧洲),廖老师就马上拿起行事历看时间是否可行。他也为KRC十七年来委身基督,在几乎全是义工的情况下,默默服事众教会,带出前胆力、突破力、挑战力、应用力、知识力、感动力、行动力七大特色的报导,深受感动。感动之余他也付出行动,主动连系华神其他部门,定期将KRC资讯和大家分享。

 

携手之美—《基督教论坛报》与KRC

 

在一个樱花盛开的周六,我脑海中闪过《神国》杂志顾问、台湾KRC发起人之一陈敬智老师亲切热诚的笑容,于是拿起电话。感谢主,我们很快在台北见面。陈老师对KRC终于有一位全职同工感到高兴,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同许多校友牧长们一样,他也为游轮神国文化实务营、欧洲文艺复兴文化之旅眼睛一亮,很赞同营会结合旅游让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的独特性!

 

一个上午的相聚分享,很有家人重逢的兴奋和对神恩典的感动。因他的建议、连结和转介,短短几天内,我马上有机会和《基督教论坛报》郑忠信社长分享KRC事工,两机构开始携手合作。我再次经历神迹─神真要成就,时间长短一点都不是问题。感谢赞美主!

 

佳品共享—“信望爱”与KRC

 

“信望爱信仰与圣经资源中心”这个基督信仰网路平台先锋,在全球网站流量排名的Alexa纪录上,多年位居全球华人基督教繁体网站第一。因着彼此同在文字事工上的摆上,我也主动连结,有机会在台南见到执行长陈凤翔老师,彼此为神如何带领KRC与信望爱的事工来赐福全地而兴奋、感恩。亲切的她,拿起我带来的近期《神国》掂了掂,认真又惊讶地说“这是免费的喔!很有份量喔!”更说“好东西要和大家分享。”非常乐意与KRC合作,将在信望爱网站开设《神国》杂志专栏。

 

因读《神国》而关心神国的事,神也必关心他/她的事

 

我也有幸代表KRC的老师们和华神吴献章老师在华神学生餐厅餐叙。吴老师不时留意身旁经过的同学和师长,随手将我带去的杂志、营会资讯和大家分享。也说推广需要时间累积,需要有人有负担;为主着急、委身是好的,但不是要一夜之间速成!在大方向上,他建议KRC持续关心教会动态,但不用过于走在教会前头,并鼓励我主动和其他神学院校长联络,推广杂志。

 

类似的营会很多,KRC有何特色

 

目前台湾已逐渐有愈来愈多的文字课程和营会,我也有机会解释KRC营会的与众不同:

 

一、异象多元化,文字事工只是开始、是根基,但不是惟一。KRC营会有各类工作坊,如领导、管理、敬拜、美食、关怀、舞蹈、艺术等近二十种,意在各生活层面注入神国文化观。

 

二、文字营同学的作品可以出版。自2002年起,KRC陆续出版《人生补羹》共五盅,有真实经历、奇妙见证,也有信仰果实、隽永小品。

 

三、KRC营会每位老师都不单专业授课,也有属灵牧养。

 

最后的话

 

还有很多回应,认为《神国》杂志将信仰从个人救恩延伸到国度群体,扩人心胸及视野,难能可贵。在连结拜访过程中,牧长、老师们展现了宽阔、属神的国度观,我对神也大有敬畏—是祂自己开启连结的大门,赐下感动的时刻和话语,触动牧长、老师们的心。KRC事工以国度观连结各行各业顶尖的人才,相信会持续带出属天的影响力!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