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荣女儿之家”的女孩

——SSN的故事

 

文/邱清萍

 

 

从表面来看,SSN与其他正在“含苞待放”的女孩很不一样。她有点不修边幅,故意把难看的一面给人看。有一次,她向一个女孩大声吼叫,又用拳头大力往墙上击打。听说她初来“丰荣女儿之家”,拼死不肯洗澡。她要把自己弄得肮脏难看,把所有的男人都赶得远远的。

 

你能怪她吗?她家中没有一个好男人。她的父亲不工作,却整天流连酒吧。喝醉了就对老婆儿女拳打脚踢。母亲长期受压,脾气也很暴躁。SSN是家中老么,上有两个哥哥,三个姊姊。可是她不但不受保护,反而成了最受虐待的一个。

 

从六岁开始,她常与二哥到树林间捡柴。有一次,哥哥突然命令她躺下,就开始强暴她。这样的事经常发生。她哭诉无门,在偌大的山林里,她像一只狼口中的小兔,无能反抗,只能发出微弱的哀鸣。从此每次上山就使她心惊胆颤。

 

回到家里,也不安宁。他们一家住在一起,包括兄姊的家庭。好几次,家中无人的时候,大姊夫就非礼她,事后她告诉姊姊,却被姊姊刮耳光,说她含血喷人。就这样姊夫更有恃无恐,让她受尽冤屈。这些事,家人多少都知道,她相信妈也知道,但妈自身难保,只有只眼开,只眼闭。有一次,SSN突然感到晕眩,家人不约而同都以为她染上了性病,(在他们眼中,她这受害者竟然是一个坏女子!)哥哥和姊夫甚至想杀了她。

 

十五岁那年,她上学经过一间寺庙,迎面来了一个和尚,正想点头跟他打招呼,却被他一把搂住,还想亲她,还好那时她稍有力气,才能从那坏和尚怀中挣脱出来跑掉。

 

SSN才十六岁,就经历了这么深的伤害,而伤害者还是自己家里的人。她里面抑压著不可言喻的怒气,不知什么时候会像火山爆发,伤人伤己,不可收拾。神及时为她开了出路,来了“丰荣女儿之家”。

 

在一个如此破碎的家庭长大,SSN很难信任人,来了女儿之家也是处处防范,有时以怒气为自己围上篱笆,保护自己不被侵犯。但是渐渐她能感到这里气氛很不一样,褓姆悉心的照拂,又教她煮饭做家务,好好照顾自己,她尝到了长久渴望的母爱。老师和辅导员温柔的开导,忍耐的聆听,都深深地洗刷在她灵魂深处的绝望和怨恨。她也交了几个好朋友,大家是同路人,就可以敞开内心的秘密,互相的安慰。这些都让她感到好像从地狱来到了天堂。

 

(此文转载自“基督丰荣团契”网站www.ficfellowship.org。每个“丰荣女儿之家”的女孩都有一个让人心痛的故事,读后您若有感动,盼望您和“基督丰荣团契”同行,实际地帮助这些神所宝贝却在世上惨遭不幸的女儿们。)

 

 

作者小档案

邱清萍牧师,“基督丰荣团契”董事会主席,在美国中国信徒佈道会事奉三十余年,目前于中信担任事工专员。著有《行在爱中》、《活在爱中》、《还我伊甸的丰荣》、《两性复和》等;编著、译著多本书,专职写作与讲道。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