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教会文化良风

文/丁远屏

 

四月一个星期天下午,偷得浮生半日閒,与内人在家有段共读时光;我们同为《校园简讯》封面故事〈好文章和好书还有生存空间没有?〉吸引展读,深为文字老友吴鲲生兄的妙笔洞见而感动!

 

鲲生兄以小说家黄春明的生命故事,传神述说心境:“阅读让我破茧而出,并且带我走上一条文学的路。”最让我心有戚戚焉的是—实用主义扭曲社会与教会!近二、三十年华人教会“实用取向”越来越明显,大部分人力与经费都用在短期活动上;教会的文学气息、艺术品味,稀薄得很!

 

然而,华人文字工作者并未因此却步!《校园》、《宇宙光》、《真爱》等杂志持守不同文字事奉呼召,服事不同读者族群;八年前,《神国》杂志在前《使者》总编高俐理登高一呼下,召聚一批文字营学员以“发掘神国资源‧结合蔚为主用”的使命,也加入这一条不靠权势、才能,乃倚靠圣灵的信心文字路。

 

“德不孤,必有邻”,值此32期出炉之际,惟愿读者与我们一起数算神恩!以“好杂志与好朋友分享”的心,将手中《神国》分赠亲友;更别忘了在教会、小组、团契中分享最让你感动的文章,并鼓励订阅与奉献!期盼更多人因阅读《神国》得着牧养、开阔视野;因你我善用《神国》撒种、传扬馨香主爱,那么重振教会文化良风,相信指日可待了!


 

 

閲读更多【神国交流道】文章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