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文化实务营新班热烈回响】3 但愿人长久

真爱夫妻培训营

 

文/萧静

 

 

钱锺书的名作《围城》,巧妙地把婚姻比作围城;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而里面的人却想出来。婚姻之中实在隐藏了许多奥祕,在《安娜.卡列尼娜》中,托尔斯泰用「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个个不同」作为开场白,揭示了现实生活中爱情沧桑且残酷的一面。看看我们身边,实在有著太多「不幸的家庭」想要衝出婚姻的「围城」。问题到底在哪里?起初的爱情又在何方?

 

首届「真爱夫妻培训营」不是学习日后如何避免衝突(因为衝突总是难免),而是学习如何在基督的爱里解决衝突。每一次衝突都是神给我们学习基督样式的一个机会,让我们实践恒久忍耐、恩慈的婚姻─重视对方看问题的观点和角度;以谦卑的心态来沟通;学习表达对配偶的爱和体贴;竭力维护夫妻感情,不让小事伤害彼此感受;夫妻彼此委身,互相爱慕;共同经营,不怕付出。

 

郭渊棐和刘永龄夫妇(右图)还精心準备关于性方面的课程,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神设立性生活的美好,学会从中感受神的恩典。所有课程两位老师皆以圣经的教导为基础,再加上真诚的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现在,是实践的时刻了。盼望我们的生命被耶稣基督更多改变和得著,以祷告来堵住破口。但愿每个人的婚姻都越走越有盼望和信心,更加幸福美满!

 

但愿人长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