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我要能看见!

 

文/高俐理

 

 

耶稣站住……就问他说:“你要我为你做什么?"他说:“主啊,我要能看见!"(路加福音18:40-41)

 

正在写本文的2016年一月下旬,美东忽遭少见的暴风雪侵袭。主日的早晨,城镇冰封,风雪圈内的所有教会也都取消了聚会。我在安静的书房敬拜、祷告:“主,我要能看见。看见祢在这个世代的作为,好与祢同工!"


本刊总编苏文安牧师在一次线上同工祷告会分享,我们的事工伙伴天恩出版社社长丁远屏(丁哥)请苏牧师提供2016年度主题及每期焦点计划,苏牧师回答说:“信不信由您,创刊迄今,每期焦点皆是由团队成员各自寻求神的心意并观察近期教会、社会、文化脉动,而在一次跨洲、跨州电话编辑会中形成共识的,应可视为持续了十年的神迹!然而亦因此而无法一次提供全年度总主题及四季的国度焦点给您,非常抱歉!"


是的,这的确是极大的神迹!《神国》杂志从创刊到现在,总编、执编、九位单元企编、三位美编、四位网上杂志编辑,以及几位行政後后勤同工,除了些许补助,95%为义工,分佈美、台及其它地区,各自敏锐地关注周遭及全球动态,勤奋地投入教会与社区服事,又通过网路、电话彼此扶持、激励,这样且走且战,一起经历每一期的神迹。本期亦如此,各单元都不约而同聚焦关系的建立,在圣灵的带领下,再度完成一次集体的美好创作。而您,就是这份创作的享读者。

 

本期,我要向您介绍KRC的一位关键人物:苏文安牧师。1998年我决定开办文字营时,首先想到的讲员就是《台福》週刊的创刊主编、当时《爱家》杂志总编、现“真爱家庭协会"副会长苏文安牧师。听我在电话里简述文字营的异象与计划后,他的回答不是考虑或祷告,而是“什么时候?"于是从1999至2015,十六年来,他不仅培训提携了上百包括所有KRC核心成员在内的杰出文字事奉者,更率先身体力行,活出他的名言“工人先於工作"。此外,他真正体现了我与KRC讲员的共勉:“KRC工作坊的每一位讲员,都同时是那个专业的牧者。"他不仅提拔教导,他更牧养着几百位参加过文字营的学员。为此我们不能不感谢丽珊师母对他的鼎力支持和对KRC营会参加者的温婉接纳与耐心关怀。他们的三个孩子,磐泉、真泉、恩泉都跟随父母在KRC全家服事。本期,苏牧师的家庭祭坛系列三,现身说法,绝不能错过。

 

▲苏文安牧师与师母


最后,感谢主,去年的年终问候信里,我坦诚与您分享了KRC在财务上的急切需要,又一次,借着您的慷慨支持,我们经历了神的信实:12月30日,我在开车时接到董事会主席温英干教授的电话,告知全部帐单可以付清了。我流泪了:如同过去的十七年,我们再次得到印证,这工作要继续下去!谢谢您,一起,我们经历了父神的信实!


2016年,KRC在财务上的挑战仍然严峻。在让每一分珍贵的奉献都用在节骨眼的基础上,我们的事工仍需至少十二万美金。盼您继续支持,与我们同工!  欢迎来信:[email protected]

 

高俐理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