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武侠新创小品】

神恩侠侣

 

文/苏文安

 

 

「金庸武侠世界探奇」专栏在文化单元连载三期,激起许多读者的热烈反应,欲罢不能,现已连同第四部份和其他内容结集成册,由天恩出版社发行《入武林,觅真心》一书。本期特别刊出苏文安牧师武侠小品全新创作。《神国》读者有幸与苏大侠一同神遊,飞簷走壁之馀,请用心体会「祖师爷」的宏恩大爱。

 

卷一

 

我长剑拄地,勉力凝聚逐渐涣散的神智……。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身陷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广袤厅堂中,只知道敌人早经周密算计,当我贸贸然登堂入室,瞬息之间遮窗蔽户,熄灯灭烛,重兵围困—这若无上百名训练有素、组织严密的好手同时发难,是绝不可能办到的。

 

我什至不清楚敌人是谁,只知他们必有能暗中视物的法宝,且欲置我于死地—每一根圆柱、每一座屏风、每一处转角、每一扇窗、每一道门,皆有极凌厉的杀招正伺机往我的身上无情招呼!

 

此刻,我内力耗尽、遍体鳞伤,汗水、鲜血顺著脸颊、颈项、胸口、腿脚,直往下淌……,我正立在殷红黏腻的血泊中,犹如一头待宰的困兽。我心知肚明:再过片时,不待对头下手,我就会油尽灯枯、血尽倒地!

 

矫健齐整的步履声紧随冷厉高亢的传令声响彻厅堂,显示敌人已视我为甕中之鳖,压根儿不屑再隐藏他们的方位和意图。当然,我不但没有在雷霆万钧的头几波攻势中当场毙命,反有几分能耐捱到此时,且令他们折损近半高手,已大大出乎敌方意料之外,更令他们誓不容我今夜生离此地,免贻来日大患。

 

兇厉的杀气彷若一道有形有体的巨墙,由左右两方朝我一尺尺、一寸寸直逼而来……。光凭那夺魂慑魄的霸悍气势,就知道奉派做出最后一击的,必是敌营中最最顶尖的一批高手。

 

卷二


人生结局从未如此迫在眉梢,死亡的气息原来这般令人心悸!

 

「你预备好了吗?」

 

我如是自问。……「不!我不想就此消逝!我不想连死在哪儿、被谁杀死、为什么死都不知道!」

 

脑海中霎时走马灯般闪过无数欢乐时光、生命暗角、爱恨情仇、人生愿景……。我听说过!—这是人之将死的先兆!突如其来地,一道模模糊糊又似熟稔已极的倩影,自记忆长河至深处乍然浮现,伴之以一阵若有似无的幽香和一串隐隐约约的笑声……。

 

犹似大旱逢甘霖,温馨喜乐之情霎时润透我绝望丧志的心田。尚不及辨识伊人是谁?不及悟出其中代表的涵义?一股极强烈的求生意志陡然自心底喷湧而出,这力道强大到令我疲软颤晃的双腿如遭雷殛般蹦了起来,脱口大呼:


「祖师爷啊,救我!」

 

电光石火间,一幅满佈线条与圆点的卷轴就在我眼前「咻」地一声展开,连笼罩淹没著我的沉沉墨黑,也无法阻止我将卷上标示的厅堂建构格局和敌方调度配置,一眼就看个真切分明!卷面中间偏左,一个危危颤颤、涣散飘摇的红点正停在一扇长窗前,而近十个黑点正稳稳地、缓缓地合围……

 

惟一的生路就在身后!

 

我猛吸一口气,提聚全身仅馀的内力,大吼一声,腾身倒翻一个觔鬥,连人带剑破窗而出!

 

敌人惊呼怒叱声中,窗纸、木屑飞溅,几枚雷火弹挟著霍霍破空声迎面疾掠过我耳畔,在我身后的厅堂中爆开一阵又一阵呛鼻的浓烟。旋即烈焰熊熊、惨呼四起,为我争得最珍贵的脱逃时间。

 

脚落实地。一股清新空气猛灌入鼻。……原来,活著的滋味是如此甘美!

 

卷三


举目四顾,竟是置身于一条人来人往的热闹长街。无暇查看究竟是何方高人相救,我奋力迈开步子,一瘸一拐往前奔逃。

 

满街茶楼酒肆,人声鼎沸;满眼红男绿女、鲜衣骏马。而我这狼狈血污、命悬一线的落难客,却彷彿透明一般,无人朝我瞧上一眼。

 

奔出几十丈后,力不从心,撲跌在地。双臂拼命撑起身子,正欲驱策自己继续逃命……不经意间抬头一望,但见浩瀚星空在整条长街之上赫赫辉耀、璀璨华美,银河似一匹丝练横亘天际、气象万千……。

 

我忽从心灵深处第二度发出呼喊:「祖师爷啊!祢既留我活命,会救我到底吗?祢高坐如此宏伟的穹苍之上,会一再眷顾我这如蝼蚁般的将死小子吗?」

 

周身上下的剧痛如此尖锐而清晰,疲惫痠软洪涛般将我冲垮。我只想就此倒卧长街,大睡他三天三夜……不!最好永远都不要再起来……

 

蓦地,长街末段,一点金光快速地连闪了两下。毫没来由地,我知道,那是在召唤我!救星到了!狂喜之下,气力如潮水回流,我一骨碌爬起来往闪光处奔去。最最惊喜的是,那一点金光竟也如斯响应,迅如流星般向我迎来。

 

卷四


幽香入鼻……这香气……慢著,这香气……,怎会如此熟悉而又陌生?……白衫胜雪、体态轻盈、笑靥如花的佳人翩然现身,亲暱地朝我招了招手,示意我在她身畔的石凳上坐下。那神情、那姿态,彷彿已如此做了不知多少回,是那么自然而然、顺理成章!

 

我仓皇回首,上气不接下气道:「他们……他们就快追来了!」

 

她竖起一只食指,「嘘—」地示意我稍安毋躁。再指指石凳,执意要我安坐调息。

 

长街彼端奔跑叱喝声、健马嘶鸣声大作。天哪!敌营竟出动了马队!难道欲将我践为肉泥方肯罢休?

 

「锵!」晶光一闪,她背上的长剑已到了手上。悦目的朱红剑芒犹如活物般伸缩吞吐,映得她娟秀的脸庞彷彿散发出圣洁又娇艳的光辉。看著她温润晶莹、隐隐似有宝光流转的双眸,我明白,这位姑娘的内力已臻深不可测之境。

 

卷五


是她吗?就是她吗?—从此我不必再单剑匹马闯荡险恶江湖?从此有伊人守望扶持,免得再如今夜般误蹈致命陷阱?从此真能长享这份温馨欣喜与宁谧自在?

 

满心怔忡、满腹疑惑,我不由自主癡癡盯著她。正凝神默察敌方动静的她回眸一瞥,见我这副傻样儿,斜过香肩,俏皮地轻轻碰了我一下,然后,石破天惊地发出一长串嘹亮又清脆的笑声,宛若星光灑遍大地。……那笑声……慢著,那笑声……

 

「没错,是我。—就是我!」今夜头一回开口的她,虔敬地仰望星空,向上一指:「是祖师爷差我来的。在你和我诞生的那一刻,祂早已定下锦囊妙计,要在这时辰、这地方,让你我万里邂逅,从此相伴相随、永不分离!……你想起来了吗?在梦中,我们早已好多次携手同行了!……」

 

说到最后,她双颊泛起两朵红云,娇羞又大方、温柔又坚毅,我看得又癡了……


怒马奔腾,杀声震天。

 

我俩相顾一笑,各执长剑,背靠背、心连心,神定气閒巍立街头。星光依旧璀璨,夜风清凉舒爽。仍伤痛处处、却不知何时已功力尽复的我,丝毫不再惊惧惶忧。—只因我深知,此役必胜!只因我生命中,不但有祖师爷,还有佳人相伴!

 

梦醒。……美梦成真,而且竟然还在持续!

 

2011年4月12日,美国洛杉矶。正是《入武林,觅真心》如火如荼进行付印前审校作业之际。时为淩晨3:00,我一跃而起,振笔写下记忆格外清晰的梦境。写毕,看著相伴相随已近三十载的爱妻丽珊犹自酣然甜睡,喜乐感恩之情在我心中如清溪般汩汩流淌……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